GDP连两季增长3% 专家:川普税改助力

【新唐人2017年10月29日讯】美国商务部(27日)近日公布,第三季度的国内生产总值(GDP)再增3%,延续了第二季度增长3.1%的强劲态势。白宫资深经济官员表示,这是因为川普税改给市场带来了信心。

此前,根据路透社对经济专家的民调结果显示:美国第三季度的经济增长率是2.5%。但上周五,商务部公布,实际的GDP增长是3%,与第二季度的3.1%基本持平,这远超专家预估。该数据显示,即便在这一季度遭遇飓风灾害,美国经济仍然保持强劲发展态势。

8至9月间,美国连续遭遇强飓风灾害冲击。飓风哈维肆虐德克萨斯,飓风艾玛又在随后登陆佛罗里达。根据商务部初步统计,两场飓风共造成私人固定资产损失1,210亿美元,政府固定资产损失104亿美元。

而被飓风玛莉亚横扫的波多黎各与维京群岛,对GDP增长没有影响,因为他们的经济并不算入美国GDP。

白宫发言人 莎拉·桑德斯(Sarah Sanders 10/27/2017):“美国经济(GDP)连续第二季增长3%,尽管遭遇了今年飓风季的巨大破坏。”

白宫经济顾问委员会主席凯文·哈塞特(Kevin Hassett)表示,对飓风影响的悲观预期没有发生,是因为“川普税改”给商业领袖带来乐观期望。

哈塞特指出,若将企业税从35%降到20%,同时将引进的资本投资立即全额支出,有望将GDP增长长期维持在3%~5%。而这正是川普总统的基本目标。

白宫发言人莎拉·桑德斯(10/27/2017):“美国经济引擎正在起速,总统准备好充入火箭燃料,依靠规模庞大的减税和改革。”

而上周,除了GDP增长率看好,股市周五也再创新高,道琼斯等股指纷纷攀升。(道琼斯上升0.14%,达到23,432.78;标普上升0.81%,达到2,581.06;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升2.2%,达到6,701.26。)

白宫发言人莎拉·桑德斯(10/27/2017):“失业率达到16年来最低,股市继续连破纪录,经济信心大涨。”

不过,川普总统却在周六的推文中批评主流媒体说:极少有报导提到了不起的GDP数字,这是多年来连续季度最棒的增长率。

《复兴之路》作者川普演说撰稿人弗朗西斯·巴克利(Francis H. Buckley, Author of The Way Back, Trump Speech Writer, George Mason University Foundation Professor of Law):“美国现在所发生的是,报纸完全被意识形态所驱使,(个别报纸)的报导毫无客观性可言,他们完全放弃。(有的报纸)读起来就像前苏联的《真理报》。”

新唐人记者李大宇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