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登山活动失控溅血 柯文哲道歉:应变能力不及就完蛋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0月29日讯】台北市社会局、工务局昨(28)日上午举办“乐活山林长青健行登山活动”,登记2万多人、还有没登记到的人数远超过设想2倍以上,比去年相同的活动增加将近10倍,导致有些长者因排队造成推挤受伤见血,外界质疑动线规划不佳。连前台北市长郝龙斌也批评办活动不尊重专业。

台北市长柯文哲今(29)日上午出席“2017闹热关渡节”活动时,说了6次市府应变能力不及,根本没估到这情形。

柯文哲进一步解释,去年同一场长青登山活动3000多人,想说准备7000多人(摸彩券)一定没问题,昨天上午又下雨,想说这下准备应该安全,结果登记就2万多人、还有那些没登记到的,人数远超过设想2倍以上,所以应变能力来不及就垮掉。

柯说,“参加活动人数预估、还有控制,要有新的sop来研究。”

媒体追问柯文哲说,“郝龙斌说你不尊重专业”,立委黄伟哲“说你市政没准备好,给准备好的人才不会出事”;柯文哲回说,,活动都尊重专业,是昨天超过预期,应变能力来不及,就完蛋。

相关视频:

台北市社会局今天上午举行“乐活山林长青健行”登山活动,因为民众过多,争抢抽奖券,发生推挤,导致不少人跌倒溅血,台北市长柯文哲事后上台致歉,坦言市府规划不周,缺乏应变能力。

台北市长 柯文哲:“各位长者,今天这个活动办得相当不好,先跟大家道歉,因为喔、来,我们现在先来做这个补救的措施。”

台北市长柯文哲一站到活动舞台上,马上先跟民众道歉,北市社会局28日上午举办健行登山活动,邀请台北市长柯文哲与长者一起登山,没想到活动还没开始现场就完全失控,主办单位在起点发送摸彩券,排队动线规划不足,导致现场长者抢成一团,甚至多位长者在马路上跌倒受伤,参加民众一路大骂柯文哲,原本活动的美意完全变调。

参与活动民众VS.台北市长 柯文哲:“我们90几岁的人在那边走路,跟着你们走,什么都没有,等一下、先登记,他有没有叫你先把名字、名字,登记了有什么用?你只要有登记了我们就会找到你,打电话给你处理,打电话给我干嘛?那个该给你的礼物要给你,礼物要给我?对啦、对啦、对啦。”

柯文哲不停安抚民众,承诺没有拿到赠品的民众,只要留下姓名、身份证字号、以及电话,北市府事后联络会、寄送,也会注意个资问题,柯文哲受访时表示,来参加的民众比预期多出7到10倍,礼品和动线都准备不够,回去会检讨,市府的确缺乏应变能力。

台北市长 柯文哲:“(看起来是完全没有规划的感觉),(因为现场非常、非常的乱),(而且也没有交管),这个是这样啦,如果人数不多那这些都不是问题,但可是人数多到一个程度的时候,量变到质变我们就垮,整个系统就垮掉,所以这个是我们要道歉的地方。”

承诺会给参加民众一个交待后,许多民众都涌向周围的摊位忙着留资料,连医护站都被占领,柯文哲也每上在脸书上发文道歉,也获得许多网友的认可,不少网友留言打气安慰,也有网友直言“太小看台湾老人追求免费的威力了!”。

新唐人亚太电视 胡宗翰 黄庭锋 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