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众议院通过年度预算 为川普税改开路

【新唐人2017年10月26日讯】节目一开始,咱们先来关注一下有关税改的消息。周四,由总统川普(特朗普)主导的税制改革再次取得重大进展,美国众议院通过了参议院提出的2018财年预算案,为下一步推动税改扫清了障碍,而通过税改也是共和党今年底前最重大的政治使命。

周四,众议院以216比212的微小优势通过了2018财年预算,川普总统随即发推文表示祝贺。

这项预算案包括为国防、救灾以及反恐战争等总计达1.1万亿美元拨款。但不少共和党人更把这项预算,当成为“税法改革”扫清障碍。

众议院共和党党鞭斯蒂夫•斯卡利斯(Steve Scalise):“这项预算案开启了国会减税程序,中产家庭因此更有机会去实现美国梦。”

这项预算为了给税改开创条件,允许联邦赤字在未来10年内增加1.5万亿美元。

美国资本组织理事会主席布鲁姆菲尔德(Mark Bloomfield):“民主党经济学者和我们都同意,税改会带来经济增长,足以让赤字比1.5万亿小得多。”

为了“税法改革”能在今年通关,部分共和党议员即便有不同意见也一致投票赞成,但民主党没人投票赞成。

美国总统川普:“(投票前)我给众议员打了几个电话,我说同仁们,请别再修改了,就是投票通过它。”

专家(Mark Bloomfield)表示,这份预算案通关的好处,一是为税改铺路,二是避免税改被延迟。而更大的好处是屏蔽了“阻挠议事”。

布鲁姆菲尔德:“随着预算案过关,你只需要51票就能通过税改。但问题是参院只有52名共和党,所以每一票都很关键。”

他并指出,目前仍在撰写的税改法案仍需要许多调整。一是因为要把赤字控制在1.5万亿以内,二是为了在参议院拿到足够支持票。

布鲁姆菲尔德:“参议院不像众议院,拥有占绝对多数的共和党议员。参议院相对少没有太多政治灵活性。”

不过,两名共和党参议员科克(Bob Corker)与弗雷克(Jeff Flake)与总统的不和,也让外界担心,是否对税改投票造成影响。

布鲁姆菲尔德:“两名参议员会对税改本身更感兴趣,我不认为他们有必要投反对票,因为税改法案更多是由他们的共和党同事撰写,而非总统本人。”

接下来,众议院预计在11月1日公布《税改法案》,11月6号交给众院税务委员会(House Ways and Means Committee),11月底前通过税改法,再送交参议院表决。

布鲁姆菲尔德:“参议院会撰写自己版本的税改法,与众议院的税改法将有所不同,两院最后还要一起达成妥协。年底前通过税改的目标,将非常具有挑战。”

新唐人记者李大宇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