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抗鸦片类药物危机 川普宣布紧急状态

【新唐人2017年10月26日讯】周四,总统川普(特朗普)宣布进入全国性公众健康紧急状态,以全力对抗毒品泛滥以及鸦片类药物所带来的健康危机。

美国第一夫人梅兰妮亚:“鸦片类药物的流行,已经影响到全美国200多万人,每天有超过175名美国人因为摄毒过量而失去生命。”

第一夫人梅兰妮亚首先用惊人的数据,介绍了鸦片类药物的危害程度。

美国总统川普:“(鸦片药物)流行导致全国性健康紧急状态。”

2015年,全美国因为摄入毒品过量而死亡的案例共有52404起,而其中有33091起与鸦片有关,占比将近2/3。

2016年,情况急剧恶化,估计毒品过量致死的案例将超过64000件,平均每天有175人因此丧命。

美国总统川普:“这就是为什么我下令所有政府机构,利用一切合理的紧急权力,来制止鸦片危机。”

源自中国的致命毒品芬太尼,近期在北美不断引发死亡案例。川普强调,美国邮局及国土安全部门正在对入境包裹加强检查。

美国总统川普:“(芬太尼)是一种在中国制造的合成鸦片类毒品,比海洛因的毒性强50倍。两周后,我将会见习近平主席,我会把这作为首要问题提出来讨论。”

目前,美国、加拿大与德国是鸦片类药物问题最严重的三个国家。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