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鸦片类药物危机 刑法专家解析根源

【新唐人2017年10月26日讯】对于把毒品和鸦片类药物危机,作为国家公共卫生紧急事件。专家认为﹐有多种因素导致了这一危机﹐而预防是解决问题的第一步。

美国传统基金会刑事法专家Paul Larkin:“在人们嗑药成瘾或依赖于药物之前﹐接触他们极其重要。”

美国官方统计,目前全美有260多万人嗑药成瘾。去年约有6万4千人因服用阿片类处方药府过量致死,造成的死亡比枪杀和车祸加起来还多。这一危机的产生可回溯到1980年代。

美国传统基金会刑事法专家Paul Larkin:“在1980年代﹐美国有一个运动﹐让医生对于接近死亡者或有长期病痛的人﹐更自由地开(阿片类)处方药。”

专家还指出﹐医疗行业竞争﹐导致医生对病人诊断时间越来越少﹐随意开出阿片类药物处方成为普遍现象。毒品黑市的广泛存在更加剧了这一危机。

美国传统基金会刑事法专家Paul Larkin:“当人们无法得到阿片类处方药时﹐他们转向了海洛因﹐因为海洛因比阿片类药更容易得到。”

目前美国阿片类药物服用过量案例中﹐多数都与海洛因﹑芬太尼和其它强力止痛药有关。专家特别指出﹐芬太尼的效力比吗啡强五十倍到一百倍。而这种药物绝大部分来自中国。

美国传统基金会刑事法专家Paul Larkin:“不是所有的芬太尼都会销售到美国﹐无论合法或非法的。还有很多会被留在中国。(因此)中国人也会面临和美国同样的问题。”

川普即将访华。他在演讲中特别表示﹐将向中方严肃提出这一问题﹐以堵住毒品来源。

这是新唐人记者王凯迪美国首都华盛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