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民调:多数人建议重启核电项目

【新唐人2017年10月20日讯】周五,韩国民调机构公布民调结果,建议政府重启暂停建设中的新古里核电机组。此前,韩国总统文在寅在竞选时曾经承诺停建核电站,但是考虑到施工进度等问题,决定倾听国民的意见,通过协商民意调查达成社会共识。

商议机组存废问题的民调委员会“新古里5,6号机组公论化委员会”,20号在韩国中央政府首尔办公室公布了民意调查结果,建议韩国政府重启机组建设。

新古里机组公论化委员会委员长金知衡:“建议政府重启被暂停建设中的新古里5,6号核电机组。”

该委员会第四轮商议式民意调查,从普通公民中经分层抽样选出471人,调查结果显示,超过半数支持复工建设机组。

新古里机组公论化委员会委员长金知衡:“最终调查结果显示,支持重启机组建设工程的人占59.5%,比占40.5%支持停建的比率高出19%。”

当天,青瓦台发言人举行记者会,表示会尊重核电民调委员会“重启”决定。

韩国总统文在寅在竞选时承诺将停建核电站,并于6月19日,出席古里核电站1号机组的永久关闭仪式,正式开启文在寅政府的“脱核电”政策。

但是考虑到新古里5,6号机组的综合工程进度已达29.5%,且已投入1.6万亿韩元的经费,韩国政府决定将工程暂停3个月并以商议民主形式,让普通公民作出公共决策。

预计,文在寅本周末可能对能源转换政策方向和对民调委员会结论的评价等另行发表立场。

新唐人记者金燕韩国首尔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