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青田华侨米兰游行 县政府跨国施压?

【新唐人2017年10月17日讯】浙江省丽水市青田县一批旅居意大利的华人,10月15号在米兰游行,抗议青田县政府侵犯他们在家乡的权益。有消息显示,为了阻止这次游行,青田当局疑似动用海外侨团,跨国施压。有网民讽刺中共说,以后月球上有了华人,他们也会给月球发文件。

游行人群:“还我财产!依法办事!打倒贪官”

浙江省丽水市青田县一批旅居意大利的华人,10月15号在米兰游行,抗议青田县政府剥夺他们“滩坑水电站”移民资格,注销他们的户口,侵犯他们在家乡的权益。

“滩坑水电站”是浙江省委、省政府提出的“五大百亿”工程之一,在2003年立项开工。水电站涉及库区淹没用地、坝址与影响区用地等共近12万亩,影响到青田、景宁两个县的10个乡镇,80个行政村的沿溪地区,移民5万人。

而当老家已经被淹没在水库之下后,在海外的青田华侨发现,地方政府逐渐设置了许多障碍,使他们失去老家的土地和房产权,失去“滩坑水电站”移民资格,难以获得赔偿。

为此,青田华侨们不止一次抗议,去年9月,300多名在欧洲的青田华侨曾聚集在奥地利维也纳游行。

而今年的米兰游行引发更大关注,是由于知情人提供的一份公函显示,为了阻止青田华侨这次游行,青田当局疑似动用海外侨团施压。这份落款是青田县政府办公室的公函,要求意大利、西班牙、奥地利等欧盟各国的青田籍侨团会长,及时留意并汇报当地青田北山人的态度和动向,并威胁参加米兰游行的青田华侨,回国一律逮捕。

该公函在网络引发关注。有网友说:“这个跨境执法厉害啊!算恐怖主义吗?”也有网友讽刺说:“以后月球上有了华人。他们也会给月球发文件的,一是满足存在感,二是膨胀权贵,三是怕有权不用过期作废。”

旅美上海访民白节敏:“游行这是一个人的人权自由,在西方国家很普通的。在中国是不可能的,你如果要游行示威抗议的话,必须要申报。如果你申报不成功你就抗议,那就是他可以非法抓你了,罪名就要扣你了。他们是为了自己的利益,因为你们人人都有人权的话,他们就没有了。”

也有网友认为,这份公函显示出中共政府渗透力强,侨领受到控制。

白节敏:“这些同乡会其实也就是中国共产党驻外的一个间谍机构。中共特务机关已经渗透到里边,现在在全世界,特别是西方民主国家,包括美国,渗透的很厉害。它不但危害在外的华人安全,也危害到西方民主国家的安全。”

事件发酵后,青田官方辟谣称,没有发布该公函。但自由亚洲电台引述青田县侨联吴兆娟说,青田人在意大利游行的事情,是不允许的。县里一直要他们侨联做这些移民的工作。

中国社会民主党副主席卞和祥表示,虽然这次事件发生在米兰,但其实并非新手法,中共对在海外敢于发出不同声音的人士,一贯暗中威胁、破坏。

中国社会民主党副主席卞和祥:“它多数是在背后找到组织者,然后通过家属到你家里边去,然后通过国安打电话给这些海外的华人,进行威胁跟利诱并驱的这种(手段)。它这次公开否认的话,我认为是因为它遭到了公开的揭露,所以它面子上过不去,它就否认了。”

卞和祥呼吁,海外华人不要因中共的恐吓、利诱而退缩,要在自由世界行使言论自由的权利。而旅美上海访民白节敏也认为,国内的访民渴望海外华人替他们发声,有所作为,因此身在海外的他们会持续声援民众维权。

采访/常春 编辑/尚燕 后制/李沛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