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串钥匙惹祸 华生被停课逐出“天才班”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0月17日讯】日前,纽约一名华裔新移民家长将一串钥匙交给小孩带去学校,以便让他放学能回家开门,不料校方通知家长,对这名学生停课一周,并逐出原本就读的“天才班”,问题出在拴在那串钥匙的一个小折叠刀身上,家长对此十分懊悔,希望其他家长引以为戒。

据美国《侨报》报导,家长欧先生说,他儿子原本在纽约布碌仑一所初中的天才班就读,成绩优异且遵守校规,前两天,奶奶要去唐人街,担心孙子放学进不了家门,于是将一串钥匙放在孩子书包里。

不料,这串钥匙惹来大祸。这名华裔学生在学校打开书包拿东西,不小心将钥匙串掉在地上,有同学发现钥匙串上挂有一把折叠刀,马上通报老师,校长随后将这名学生叫到办公室,由校警暂时看管。

欧先生接到校方紧急通知后马上赶往学校,与校长沟通后明白了原因。原来,欧先生在餐馆工作经常要用小刀,于是他将一把很常见的2吋折叠刀挂在钥匙串上以方便使用,孩子的奶奶来美国后就使用这串钥匙,老人不了解美国当地规定,于是连累了孩子。

欧先生说,学校认为带刀上学性质恶劣,因此对儿子做出严厉重罚,儿子被校方停课6至8天,记过两年以上,他原本就读“天才班”,因为此事件也被逐出。

欧先生说,家长的过失连累了孩子,家人后悔不已。他希望其他家长引以为戒,了解美国学校规章制度,以免触犯规定影响孩子前途。

──转自《看中国》

(责任编辑:刘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