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5日财经100秒

【新唐人2017年10月16日讯】接着请看今天的财经100秒。

1. 美促IMF、世银解决贸易失衡

外媒报导,美国财政部长努钦出席国际货币基金(IMF)与世界银行年会时,催促两大机构严加管理国际事务,除了应该更有魄力化解贸易失衡问题,也该缩减对开发中国家的贷款额度。

2. 实体通路再扩大 亚马逊传拟买法国家乐福 

美国电商龙头亚马逊,今年进军实体零售通路的布局愈来愈积极,继6月宣布投入137亿美元,收购美国最大有机超市Whole Foods后,外媒报导,亚马逊找上法国家乐福,还接触了Casino等法国超市业者,目标是未来2年要在法国开出约15家实体门市,特别是在首都巴黎。

3. 台积电法说周四登场 7奈米明年获利看好

台积电法说会本周四登场,法人看好明年营运,除了10奈米制程明年第1季达到全能生产外,7奈米进展比预估还快,明年下半年主力客户高通重返,中国海思也将扩大投片量。

4. 高通要求中国禁售iPhone 苹果回击

高通向北京知识产权法院指控苹果在中国侵犯三项专利,要求禁止苹果在中国制造和销售相关iPhone产品;苹果后来回应,表示愿意为专利付费,但高通收费不合理,还称高通诉讼必败。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