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哈顿地检社区办讲座 鼓励民众积极报案

【新唐人2017年10月07日讯】纽约曼哈顿地区检察官办公室自10月起,将在华埠举办系列讲座,让民众学会用法律保护自己。来看详细报导。

从嫌犯被捕到最后判刑,要经过那些司法程序,大陪审团和陪审团有什么区别。这不是学校里的法律课,而是曼哈顿地检办公室在华埠举办的一场讲座。

助理检察官Mayerling Rivera:“我们想让华人社区了解,我们办公室的服务,司法程序是怎样的。让大家了解,我们是为民众服务的,如果是罪案受害人,不需要害怕,可以找我们报案。”

曼哈顿地检办公室针对华人社区中常见的案件,从10月到12月举办系列讲座,内容除了介绍美国司法程序外,还包括家庭暴力,移民和金融欺诈,以及身份盗窃和网络犯罪。

10月24日 1pm 了解家庭暴力
地点:Womankind 华埠勿街9号

11月17日 9am 移民和金融欺诈
地点:亚洲人平等会 华埠亚纶街2号7楼

12月6日 2pm 身份盗窃和网络犯罪
地点:华埠共同发展机构 华埠东百老汇街75号

助理检察官Mayerling Rivera:“我们曾询问社区侨领,如何能更好的服务华人社区,让他们感到舒心、安全,愿意来地检办公室报案。我们觉得解决办法之一,就是举办这样的讲座。”

活动现场有粤语和普通话同声翻译。民众如果要报案,不必担心移民身份,可拨打地检办公室移民事务组的举报热线电话,有中文服务。

212-335-3600

新唐人记者安心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