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智症数据怵目惊心 “趁你还记得”周日讲座

【新唐人2017年10月06日讯】阿兹海默症,也被称为失智症,目前,没有药物可以彻底治疗,某种程度上,患病后,就等同被宣判慢性的不治之症。而且,还有年轻化的趋势。如何预防照料?社区周日将举办讲座。

目前,全美国大约有550万失智症患者,而随着纽约华人社区人口趋于老龄化,纽约的失智症患者,已高达25万,其中亚裔患者,保守估计,也有3万人。国际妇女慈善协会会长孙运悌的朋友中,就有面对这个困境的人。

国际妇女慈善协会会长孙运悌:“因为我身边的很多长辈,很多都是已经变成失智症了的受害人,不知道是为什么。最主要是看到我的朋友,他们照顾老人已经是心力交瘁。”

因此,妇慈会决定邀请来自台湾的专家伊佳奇,讲解失智症的预防和正确护理办法。

元智大学老人福祉科技研究中心顾问伊佳奇:“现在早发现的年龄层是掉到几岁呢?大概到三十岁,已经是三十岁就有这样的疾病。”

伊佳奇,照料失智症家属12年,出版著作《趁你还记得》,希望通过讲座,加强推广民众对失智症的认知和照护技能。

伊佳奇:“那么更重要的是什么,是我们的大脑从二十岁以后,如果我们不是遗传性的,如果我们生活习惯不良的话,那么脑部就会开始受损,脑部一旦受损,大脑的功能就会退化很快。”

“趁你还记得”,握紧你的手,给你温暖陪伴,直到你,离开的那一天。讲座将于10月8日周日,下午2点,在纽约华侨文教服务中心举行,免费入场。(地址:133-32 41 Rd., Flushing, NY 11355)

纽约华侨文教服务中心主任黄正杰:“我们高兴他们用我们侨务中心,这个服务的中心,来举办这样的活动,我在这边来鼓励,大家来踊跃参加。”

新唐人电视陈晓天、韩瑞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