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9月29日维权动态

【新唐人2017年09月29日讯】下面我们来关注中国大陆各地民众维权的情况。

1 发帖揭数十大学生武汉失踪 记者被拘

因发帖披露数十名大学生在武汉失踪,39岁的姓王网站记者,日前被武汉警方以虚构事实、造谣为由拘留10天。但多名失踪学生家长表示,记者没有虚构事实,相反家长们多年求助无门,多数失踪学生都不获警方立案。

2. 被吊销执照律师祝圣武又遭治安训诫

中国第一个因“言论违法”而被吊销执业证的律师祝圣武,9月28号又遭到当地国保警察的治安训诫,原因是他在被吊销执业证后,27号在网络上发表了千字自白书,批评山东省司法厅在程序上存在严重问题、威胁言论自由。还指出吊证行为是山东当局为了报复他为当事人王江峰案写的辩护词产生社会影响,导致招远法院不得不对案件再审改判。

3. 200访民信访局上访 遭警方拦截

中共十九大召开前,当局强力阻止访民上访,9月29号,大约200名在京访民准备前往中共国家信访局,但大多数一出门就被警方拦截,最后只有大约50名访民成功到达信访局,但人也全程都被警方严密监控。

4. 褔州大抓捕案庭前会议结束

去年9月G20峰会期间发生的褔州大抓捕案,9月27号到29号,在褔清巿法院召开3天庭前会议,11名被控涉嫌寻衅滋事罪的当事人和6名代表律师到场,但家属和声援人士都不准旁听。会议结束后,法官没有公布开庭时间。褔州大抓捕案共抓捕了14名维权人士,还有3人被另案处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