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非正式峰会 聚焦“数字”与未来发展

【新唐人2017年09月29日讯】周五,欧盟各国领导人,齐聚爱沙尼亚“塔林”,举行非正式峰会,聚焦“数字”议题,内容涵盖“数字安全”,数字基础设施建设,数字能力培训等多个领域。

爱沙尼亚总统卡尤莱德及总理拉塔斯主持了这次的非正式峰会,现任欧盟轮值主席的拉塔斯认为,正确的数字化生活,将为政府、企业和所有人带来好处,同时也为欧盟带来巨大的经济增长和数百万工作机会。

此外,数字安全及先进的数字设施也是保持欧洲竞争力的必要基础。欧盟的教育体系也需要革新,以适应欧盟公民的数字技能培训的需要。

虽然这次峰会聚焦“数字”主题,但各国领袖仍不失时机的在峰会之外提出各自关切的政经议题。

峰会前一天的晚宴上,法国总理马克龙提出了英国脱欧后的欧盟改革计划,并赢得了刚刚获得连任的德国总理默克尔的支持。

德国总理默克尔:“我看到了法国总统在讲话中的良好基点,促进法国与德国在未来进一步的密切合作。”

默克尔表示,德法两国将在税法和破产法方面密切合作。她还说,欧洲反对保护主义,将寻求与其他国家签署自由贸易协议。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也与默克尔举行了双边会谈,特雷莎•梅对本轮脱欧谈判的气氛和进展表示满意。

新唐人记者韩旭、李静明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