响应一人一树爱地球 桃民众20甲祖产造林

【新唐人2017年09月27日讯】正值秋分时节是种树的好时机,桃园龙潭有位钟先生为了响应绿化,把家里20多甲大约20公顷的土地空下来,配合社会公益团体的活动,在这片土地种下树苗,希望倡导大家能多种树、少砍树,为环保一份尽心力,带大家去看看。

放眼看去这片山坡,20甲地全是钟先生家的祖产,不过他为了响应一人一树爱地球,把这片山坡地交给社福团体永续照顾,还免费提供了100棵肖楠、黑心石、罗汉松等三种树苗,要把这片土地变成森林。

儿童用品公司总经理钟禄昌:“我刚好家里就是有很大片的土地可以提供所有的社友来种树,种树的环境,第一环境又好,种这个树的树种又适合这个地区,另外最恰当的地方是让每个社友真正的体会到怎样种树,种完之后,因为树种下去以后,还是要能够继续的去滋养它。”

山坡上还有一口古井,民众可以直接在古井打水,亲自体验种树浇水的乐趣。

桃园龙潭三和里里长谢金棋:“种树的过程里面,除了植树能够让我们的社区,让我们的环境更美好之外,也有传承的意义在这里。”

台北宏德扶轮社创社社长柯力嫙:“今年的重点目标就是环保议题,种树的这个议题,那我们希望是说,能够永续的持续种树这件事情,善尽社会责任。”

绿化环境大家一起来,公益团体藉由别具意义的植树活动,唤起更多乡亲环保爱地球的理念。

新唐人亚太电视范姜复隆、许娟台湾桃园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