角落之美唤回赤子心 林世辉水彩个展

【新唐人2017年09月23日讯】社区广角镜(第495期)水彩画家林世辉的作品取材于儿时记忆以及日常可见的花草,透过这些写实水彩画,展现一花一草旺盛的生命力,展现大自然的独特魅力。

水彩画家林世辉:“这个白从头到尾都是白,这是一个很困难的一件事,因为你不能去碰到,上到色的时候所以它是由浅画到深嘛。”

强调画作留白的地方完全不上色,看看这幅含苞待放的荷花,荷叶上的水珠栩栩如生,早期乡下常见的老瓮墙以及老砖墙上的小植物,简单构图,细腻笔触,展现作品生命力。

水彩画家林世辉:“它上面有一个蕨类的植物,当天太阳很大,没有水分它长得很好,表示它的生命力是满旺盛的。”

展出创作者林世辉,出生于南投草屯,学生时代就读建筑制图科,退伍后成立建筑透视图工作室,因为喜欢水彩画,一头栽入水彩世界,也获得三届的玉山美术奖水彩类奖项。

水彩画家林世辉:“写实画是一种最难表现的方式,因为它比较容易让人家找出缺点,因为太像了,你有一点点比例不像,你的光影不对,人家就看得出你哪里画的不好,哪里画得好。”

没有壮丽的高山远景,林世辉专注乡间角落的一砖一瓦,一草一木,用画笔抓住美丽瞬间,展现大自然独特的生命力。

新唐人亚太电视叶锡鸿台湾彰化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