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利除弊 击恶扬正 川普联合国首秀获赞

【新唐人2017年09月22日讯】本周,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在联合国进行了为期四天的行程。在此期间,川普与内阁官员共同配合,推动联合国改革,使它在维护国际安全以及人权上更具实效。川普并采取实际步骤,打击世界上的邪恶政权。

从本周一到周四,川普在纽约召开的第72届联大会议,停留四天。

对于他的首次联合国之行,川普在周五的推特短片中,借用演说辞点明主旨。

美国总统川普:“我们所处的这个时代,需要巨大的承诺和冒险。完全是看我们,是想把世界带进新高度,还是让她跌进崩坏的谷底。”

川普,带着雄心壮志来到联合国。

9月18日,他第一次亮相,就提出改革。

当天,超过120个国家签署了由美国起草、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Antonio Guterres)全力支持的的《10点政治宣言》,以对联合国进行有效改革。

美国总统川普(2017.09.18):“近年来,联合国未能完全实现目标,因为官僚主义和管理不善。”

川普说到做到,立即把联合国改革落到实处。

周三,在他的大力推动下,联合国安理会一致通过《改革维和行动决议案》,目的是让维和行动更加负责、可靠和透明。

彭斯并代表川普,敦促“人权理事会”进行改革。

美国副总统彭斯(2017.09.20):“今天,联合国人权理事会,吸纳了许多最严重的人权侵犯国,‘人权理事会’不配其名。”

9月19日,川普在联合国大会发表演说,是他此行的高潮。

政治评论人士 雅各布·沃尔:“甚至我聊过的与川普观点不同的人,都说这次演说太好了。”

美国总统川普(2017.09.19):“我们希望所有国家都能坚守两个核心职责:尊重自己人民的利益,尊重其他主权国家的权利。”

政治评论人士 雅各布·沃尔:“川普总统能说出好坏国家的区别,并说出了他们都是谁。”

美国总统川普(2017.09.19):“从苏联、古巴到委内瑞拉,无论哪里接受了社会主义或共产主义,哪里就伴随着痛苦、崩坏与败亡。”

前美国驻联合国大使博尔顿(2017.09.19):“我想这是川普上任以来最好的演说,很清楚,而且尽可能直截了当。”

9月20日,推动中东和平成了川普的亮点。

美国总统川普(2017.09.20:“以巴和平,将是最了不起的成果,我们真的做到推动它,现在有促成它的好机会。”

巴勒斯坦领导人也在当天罕见宣布:在川普推动下,年内实现艰难的《以巴和平协议》有了可能。

而在川普眼中,伊朗才是中东各国的共敌。他抨击2015年签订的《伊朗核协议》,不能有效遏止其核武计划,誓言退出或修正。川普当天表示,他即将公布答案。

美国总统川普(2017.09.20):“我已经决定了。”

9月21日,川普着手处理当下最棘手的问题——朝鲜。

美国总统川普(2017.09.21):“有人资金援助朝鲜这不可接受,它是个罪行累累的流氓政权。”

他与韩国和日本首脑举行会晤,当即颁布新的经济制裁令,并联合中国,全面截断朝鲜发展核武经费。

川普对内推动联合国改革,对外打击邪恶政权,首次联合国之行,备受称赞。

政治评论人士雅各布·沃尔:“作为美国人,很骄傲看他在联合国讲台上,说出了他所承诺的话,就是为好人挺身而出,并对坏人追究到底。”

新唐人记者李大宇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