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寨无底线 国产Recbcek名称和商标与Reebok惊人相似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9月22日讯】 日前,中国福建一家体育用品公司举办的“2018年新品发布会”上推出的新款Recbcek,不但其名称与英国运动品牌Reebok(锐步)非常相似,而且连商标图案都几乎是Reebok旧商标的镜像反转,被网友炮轰“无耻没下限”。

9月20日福建晋江锐尚体育用品有限公司举行了一场 “锐至新生”2018春季新品发布会,大张旗鼓地推出了一个名称为“RECBCEK”的运动鞋品牌。不但邀请中外模特儿示范其产品,还在发布现场挂起一面英国国旗。


9月20日福建晋江锐尚体育用品有限公司举行了一场 “锐至新生”2018春季新品发布会,大张旗鼓地推出了一个名称为“RECBCEK”的运动鞋品牌。(网络图片)

中国网友发现,RECBCEK不但名称与英国知名运动品牌REEBOK(锐步)惊人相似,而且其产品的设计风格与商标图案都是对“锐步”的高度模仿。

下面这两个LOGO,你能一眼看出差别吗?左边晋江新推出的Recbcek的商标几乎就是把锐步的商标做了一次镜像反转。

这种高仿性质的山寨手法引起了中国网友的强烈反感,有网友在社交平台上发帖称“够不要脸就行”,“无耻没下限”,还有网友质疑“Recbcek”不符合英文拼读法则,不知道该如何发音。


左右这两个LOGO,你能一眼看出原设计和山寨版的差别吗?是不是有镜像反转的错觉?(网络图片)

据了解,英国品牌锐步(Reebok)过去主要经营运动鞋、运动服装和附件产品,其品牌名称来源于南非荷兰语,意为短角羚,因此其商标设计为两条白斜间同一条红斜间交叉,形状如同羚羊的短角。

今年3月28日锐步宣布其在中国的战略目标是“做中国最好的健身品牌”,并推出了新的商标图案。锐步的策划人员们估计想不到,其旧商标会在几个月后被中国商家“山寨”。

针对Recbcek是否构成对Reebok侵权的问题,界面网援引“相关法律人士”分析称,这要看锐步的旧商标现在的持权状态是怎样的。如果该品牌并未因近年没有使用而提起“撤销”那么就还是有效商标。

也就是说,晋江锐尚体育的这个“RECBCEK”品牌一旦被认为和锐步的老商标“高度相似”,依然有很大可能被判侵权。

而 “标库网”中的现存资料显示, 在锐步的一百多个有效注册商标之中,其原商标赫然在列。

(记者何雅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秦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