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内阁请辞 林全卸任 赖清德接棒

【新唐人2017年09月04日讯】台湾行政院长林全,周一正式宣布请辞,未来将由台南市长赖清德接任。林全强调,往后将不再出任政府部门的全职工作。

行政院长林全:“因为,时间到了,就要走,时间是不等人的。”

笑容满面证实请辞消息,行政院长林全,前一天(3日)国安会议,当面向总统提出辞呈,表明“一年三个月来,阶段性任务已见规模,为利总统人力布局之需要”,辞去行政院长职务,而辞职的念头,早在6月份就向总统提出。

行政院长林全:“就接棒嘛,一人接一棒嘛,总不能从头到尾都我一个人跑,累死啦。今年六月份的时候,我跟总统碰面的时候,有提到,我无意在行政院长任内担任太久,所谓太久的意思也就是说,比如讲说明年的地方选举,我相信会有很多政治性的一些问题跑出来,这个东西对我来说不是我的兴趣所在。”

无意久留,认为自己已完成政见定锚的工作,周四就要率领内阁总辞,一旁的副院长林锡耀和秘书长陈美伶,也将同进退,媒体点名,副院长可能由民进党副秘书长卓荣泰、或证交所董事长施俊吉接任,秘书长一职,总统府副秘书长刘建忻呼声高,而外界也好奇,林全辞职的下一步要去哪里?

行政院长林全:“其他的生涯规划,我这样跟大家讲,我应该是可以,我符合领老人卡的资格啦,所以应该是可以很自由自在啦,不需要再做任何工作打算,那我这边再强调,我离开之后呢,不会接受任何政府部门再有的相关的一些全职工作。”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辉模、沈唯同、张芝瑄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