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安全部门警告:提防更多两派冲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9月02日讯】美国弗吉尼亚州8月12日爆发集会冲突,事件引发连锁反应,美国左右两派间的冲突由此升级,并有持续发酵之势。根据联邦政府的报告,美国安全部门早在2016年就发出过警告,要求关注左翼极端分子的危险行径。

美国政治新闻网站POLITICO周五(9月1日)披露,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和国土安全部(DHS)早在2016年就发出联合警告,指出激进份子组织的反法西斯行动(antifa)快速增长,可能会有更多攻击事件出现。

DHS和FBI根据调查得出结论,在很多公众集会中,左派无政府主义极端分子(anarchist extremist)以反法西斯主义为由,煽动暴力对抗。他们与右派白人种族主义至上者的对抗愈加危险,有些甚至被纳入“国内恐怖主义暴力(domestic terrorist violence)”范围内。

一位高级执法人员表示,政府部门早在川普竞选团队形成时就已经了解这一情况。这些反法西斯行动者现身公众集会时手持武器、盾牌、自行车头盔,将他们讨厌的人打出人群。他们使用莫洛托夫鸡尾酒、放火、投炸弹、砸窗户,进行各种破坏活动。

DHS和FBI在2016年的一份报告中指出,无政府主义极端分子和反法西斯行动组织(Antifa groups)是公众集会暴力的主要煽动者。这些组织攻击警察、政府以及政治机构、种族主义者、法西斯主义者和“资本主义的象征(symbols of capitalism)”。

调查发现,美国各地已出现数十个反法西斯行动武装组织,近几个月以来,他们与极右翼团体间的冲突更为频繁与激烈。

DHS和FBI警告,关于法西斯主义、民族主义、种族主义及反移民团体的政治讨论增多,这只能招致无政府主义极端分子更暴力、更激烈的反对。

(记者李嘉欣编译报导/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