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斌:中共秘密警察的“自信”说明了什么?

年初的时候,我把《2017,中国起来》推荐给了几位对中国现状颇多了解的朋友,谁知过了几个月,当我问他们书看完没,竟有好几个人的回答都差不多,都说书中不少事难以相信是真的,就没看下去。

这倒让我想起这本书里说到的一件事。

2007 年4 月6 日,高律师曾致信胡佳先生,披露了自己在看守所遭当局变相酷刑折磨,被长时间禁锢在特制铁椅上并受到强光照射的亲身经历。

当年7 月,秘密警察孙荻在跟高律师的一次谈话中反驳他说:“那不算酷刑,因为对每个犯人都那样……”接着,孙荻还说了一段颇有意味的话:“老高,你写了也没人信,谁会信政府能那样做呢?我们就做外人绝对不敢相信的事”。

尽管中共秘密警察撒谎成性,满嘴都是谎言,但这句话讲的却是实情。他们做的确实是“外人绝对不敢相信的事”,没多少人“会信政府能那样做”,只有亲身经历过这些事的人才了解中共及其秘密警察有多邪恶。即便是高律师自己,在没亲身经历这一切时,对其中的黑幕也曾经不甚了了。

大约2004年11月份左右,高律师第一次遭到中共的非法绑架,被秘密囚禁了四天。事后他说:“因为那是第一次,来得非常突然,当时对于谁是源头这点是完全的不明就里,再加上绑架过程中营造出的暴力当量,直至暴徒亮明身份之前,我是完全没有想到那是政府所为。因为那时我自己也基本还属于中国无脑大阵中的一员,虽然常有面对面地讲述着大盖帽们的凶残与冷酷的苦主哭诉,但我终于还是常疑思那些凶残和冷酷是具体真实的。总觉得明明白白地损人而不利己的事,只有疯子才会去做。我还不大有从制度层面去联系思考这些现象,这也说明我是一个凡庸之人的证据。但在这点上,中共黑恶势力一路替我释疑过来,对于他的邪恶,你在哪一点上还有不大愿意确信的冲动,他必会使你在头破血流的苦楚中终于确信,是一路干干脆脆的邪恶,干干脆脆地教育了我。”

高律师还说过:“在看守所,当终于得知家里所有合法财产被当局洗劫殆尽,耿和她们娘仨只留下了三百元钱的生活费(后来回到家中才知道,实际情形比他们传给我的更加惨烈,当局安排了一群流氓秘密警察竟二十四小时入住在我家里,耿和她们娘仨根本就无法正常生活),而生活堕入绝境时,我承认我完全低估了对手无底线的邪恶。”“我对中共武警部队真实现状的目睹过程,多是在目瞪口呆中。”

秘密警察为何说“谁会信政府能那样做呢?”他们的这种“自信”说明了什么?我觉得这是个颇值得我们思考探究的问题。

我想,至少有这样几点可以肯定:第一,这说明中共的暴行远远超过了一般人的底线和想像,对此他们完全心知肚明;第二,这说明中共的谎言宣传和资讯封锁在很多方面还是很成功的,所以他们才会有这种“自信”;第三,这也说明揭穿中共的谎言宣传,打破其资讯封锁在当前是何等重要与迫切,讲真相这件事虽然成果颇丰,但还有许多内容急需我们去做,去拓宽,去深化;第四,这也告诉人们,不要以为你没有经历过的事就不存在,就不会发生,也不要以为你了解的真相就是真相的全部,中共的邪恶是我们每个人单凭个人的知识和经历难以完全了解清楚的。

作者提供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责任编辑:李明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