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期虐待中国保姆 华妇将服刑一年后被遣返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8月27日讯】一名居住在美国明尼苏达州的中国籍妇女因虐待中国保姆,周四(8月24日),被美国地区法官判处在华盛顿县监狱服刑一年,刑满后将遣返回中国。

据悉,现年36岁的中国女子黄丽丽(Lili Huang),不仅长时间奴役、殴打中国保姆,致使其营养不良,而且没收了保姆的护照。

8月24日,地区法官多蒂判处黄丽丽监禁12个月零一天,将其在明尼苏达州伍德伯里(Woodbury)的房屋充公,以及赔偿保姆95,944.80美元,并支付第三方受害者服务费用27,344.73美元。

2016年7月,58岁的中国保姆被黄丽丽用厨刀威胁后逃出黄家,在外游荡时被警察发现。当时,该保姆体重只有80余斤,身上有被毒打的痕迹,胸骨和肋骨都有骨裂,而且营养不良。

该保姆是黄丽丽于2016年2月以旅游签证从上海带到明尼苏达州为她工作的。据检察官表示,这名保姆以前在中国曾为黄丽丽服务过,但她在明尼苏达州每天工作18个小时,且连远低于当地保姆工资的薪水也难以拿到,当达不到黄的要求时,还要忍受黄对她在精神和身体上的虐待。4月份,当保姆提出要求买机票回中国后,黄丽丽没收了她的护照。

负责圣保罗(St. Paul)国土安全调查的代表亚历克斯•克胡(Alex Khu)表示:“坐牢和罚款无法令受害人完全恢复,但判决表明她(黄丽丽)的行为在我们的社区不会被容忍。”

(记者洁琳/责任编辑:曲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