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村民追讨补偿款被砍 一死一伤

【新唐人2017年08月26日讯】吉林省长春市九台区上河湾镇大窝堡村六组村民,韩玉超和韩玉峰兄弟俩的承包地被政府征用,补偿款一直没到位,他们多次到镇政府讨要还受到镇长威胁,去年11月,施工方叫人将兄弟俩砍的一死一伤,主谋至今逍遥法外。

受害人的姊姊韩玉芳表示,去年11月11号,韩玉超和韩玉峰兄弟俩找施工方负责人盛全章谈补偿,对方让他们14号再来,当天兄弟俩在施工方办公室遭到袭击,韩玉峰被砍死,韩玉超被砍成重伤。主谋盛全章没有被拘留,九台区公安分局有包庇嫌疑。

受害人的姊姊韩玉芳:“多次的到镇政府要补偿款都不给,还受到镇长的威胁,上这个施工方,找了黑社会,目击者看是十多个人都拿着刀,把这哥俩就砍的一死一伤,警察调查只有七人拿刀,故意杀人,警方给定性是聚众斗殴啊,检察院现在还没提起公诉啊。”

韩玉芳还表示,韩玉超伤好后,精神大不如从前,他的父亲现在身体不好,腿走不动,需要看病,母亲受到这件事情刺激后精神失常,需要人看护,目前她人在北京上访。

韩玉芳:“韩玉超住院都是我们个人出的钱,他脑袋被砍五刀,右肋砍一刀,法医鉴定轻微伤,政府有多黑暗啊。我们家很穷很穷的,我弟弟死的当天,我父亲70多岁还在外面打工,现在我母亲精神失常,就是因为这个事情,我在北京替我弟弟申冤。”

2015年到2016年间,韩玉超和韩玉峰的承包地被政府征用,用于修建江堤,分两次伐林,第一次伐林的补偿款14万多有拿到,第二次伐林的补偿款23万多至今没拿到。

新唐人记者熊斌、舒灿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