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房屋贷款 专家:避免现金礼金

【新唐人2017年08月23日讯】买房对华人来说是一件大事,亲朋好友之间常常会送一些礼金。而银行的贷款专员提醒大家,家人朋友赠送的礼金,应该采用私人支票的方式,避免现金存入。

8月12日恒丰银行举行社区讲座,有十四年房贷经验的贷款专员高德润向市民介绍房屋贷款申请以及重新贷款的基本内容。

高德润提醒人们,在申请房屋贷款时,办理人员会检查2个月的银行账户记录,如果礼金是以现金方式存入,将不被计入,对贷款不利,但是私人支票或者电汇都是可以计入的。而如果是购买非自住的第二栋房子,则在申请贷款时,存入的礼金一概不能计入。

高德润还表示,申请房屋贷款需要申请人提供两年的报税记录,即使没有信用记录的新移民,或者刚出校门进入职场的新人,也可以在短期内建立信用,申请房屋贷款。新移民在拿到社安号码(SSN)之后,便可以申请第一张信用卡,开始建立信用。

不过高德润也提醒人们,信用卡账单拖欠迟付,会损害信用分数。转换工作也会对贷款申请产生影响。比如从全职员工(W-2)转成合同工(1099),会适用不同的贷款申请程序和标准。

新唐人记者易永琦、干朗美国休斯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