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村民死于派出所 百人游行遭镇压

【新唐人2017年08月16日讯】湖南省新化县孟公镇清水村一组村民陈善华,8月2号死于派出所,身上有电击的痕迹,死者亲友和村民约100多人,13号拉横幅从清水村游行到新化县政府讨说法,遭到大批警察镇压,多人被捕。

清水村村民透露,8月2号,一组村民陈善华被新化县梅苑派出所警察诬陷偷摩托车,抓至所内严刑电击达6个多小时,活活被打死。一开始警方不让家属看遗体,家属据理力争下,才见到伤痕累累的死者,但被禁止拍照。

13号,一百多名村民拉着横幅,去新化县政府讨说法。

清水村村民曾先生:“这个人30多岁,身体满强壮的,一到警察局,几个小时就把人打死了,家属要求查出真相,揪出凶手嘛,就去了100多个嘛,去游行就是叫他们给我们合理的解释嘛,抓了6、7个进去嘛。”

邻村村民表示,不管陈善华有没有犯罪,警察都不能打死人,应该追究其责任。

邻村石龙村村民刘先生:“公安不能打死人家,这个人我们也认识,还那么年轻,他这个人的身体比较好,我和父亲呢,我们人去那边围着道路,协警那时候也是出动了很多人。因为现在很多的官员讲的不一定和做的一样。”

家属发帖称:死者圆睁双眼,双拳紧握,除胸口以下至小腹处外,整个背部自颈项往下没有一处不惨不忍睹,右肾区有两排小孔,疑似遭电击,全部被打坏,乌黑乌黑。惨剧发生后,新化县纪委,县政法委,县检察院,县公安局象征性的组成了所谓的专案调查组,至今无法提供当时审讯的录音和录像。

新唐人记者熊斌、施宜君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