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美就业增长排名 德州加州拔头筹

【新唐人2017年08月10日讯】根据加州就业发展部近日(21日)发布的最新数据,加州6月共流失1400个工作,但加州的年就业增长仍居全美第2名,仅次于德州

2017年6月,加州的失业率基本保持不变,为4.7%,达到2001年来最低纪录。一年以前,加州的失业率为5.5%。

地方上,洛县6月共损失1500个工作,主要是因为学校放暑假。其中教育和卫生服务行业工作流失最严重,共损失1.45万个工作;不过,休旅和酒店业增加了6000个工作,职业和商业服务增加了4700个工作,其他如制造业、金融服务业和建筑业,也都分别增加了600到3100个工作。

灯塔经济创办人之一、经济学家桑伯格(Chris Thornberg)说,虽然近几个月经济增长放缓,但洛县依然是加州最强的经济动力之一。他说,放缓的几个主要因素包括,零售业工作流失、技术投资放缓、电影业处在调整期和住房短缺等。

若更宏观的来看全美就业增长情况,在过去一年中,加州共增加26.14万个工作,增长率为1.6%,在全美排名第二。排第一的德克萨斯州,年增工作31.93万个,增长率为2.7%;第三名是佛罗里达州,年增工作23.86万个,第四和第五,则分别是纽约州(增14.83万个)和乔治亚州(年增12.26万工作)。

新唐人记者张纯之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