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罗维尔大坝抢修 拟在雨季前完工

【新唐人2017年08月08日讯】今年2月份,加州最大水坝奥罗维尔大坝主泄洪道出现大洞,导致下游超过18万人紧急撤离。目前工人正在加班抢修,争取在下一个雨季到来之前完成修复。来看报导。

半年前,一连串的降雨让加州最大、也是全美最高的奥洛维尔大坝主泄洪道出现一个76公尺长、51公尺宽的大洞,湖水偏离水道淹往周边地区,加州州政府紧急下令撤离居民,至少18万8千人受到影响。

半年过去了,奥罗维尔大坝修复工程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负责修复工程的公司每周工作6天,每天工作20小时进行抢修,参与工人多达数百人,希望赶在11月1号,也就是下一个雨季到来前完工。这次除了维修主要泄洪道外,他们还将为紧急泄洪道重建新的地下挡土墙,以加强其支撑能力。

加州水资源厅(Department of Water Resources)表示,目前已经完成破损地点95%的拆除工程,同时已经开始为泄洪道铺新水泥。

根据联邦的调查报告,奥洛维尔大坝此次出现危机,与大坝60年代兴建时留下施工缺陷以及近几十年的保养和监管工作没有得到重视有关。

新唐人记者景雅兰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