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寿台诺卢朝日本移动 第11号台风奈格即将形成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8月01日讯】关岛附近又有热带性低气压,据日本气象厅观察,位于日本东南方海面的热带性低气压持续发展,有机会形成今年第11号台风奈格(Nalgae,朝鲜提供,翅膀之意)。但因距离台湾仍远,短期内对台湾都没有影响。

至于已经生成12天的第5号台风诺卢,目前强度为中度台风。中央气象局预报员林柏东表示,诺卢未来将朝日本移动,对台湾无影响,但在接近日本的过程中,有机会增强为强烈台风,提醒计划前往日本的民众,需留意航班和天气资讯。

根据气象局资料显示,诺卢台风是今年最长寿的台风,中央大学大气系副教授吴德荣表示,诺卢台风的寿命甚至可能达到20天。

预报员林柏东说,以目前记录显示,日本有纪录以来最长寿台风是1986年的韦恩台风,存活19天;台湾有纪录以来最长寿台风则是1972年的莉泰,存活时间有22天。

另外,今年7月台风接力形成,共有7个台风形成,是21年来7月形成最多台风的一年,历史上7月成台最多的一年则是1971年,有8个台风生成。

林柏东表示,回顾历史上7月生成7个台风的纪录共有7年,包括1958年、1964年、1973年、1989年、1994年、1996年和2017年。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