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首届亚裔文学节 华府开幕

【新唐人2017年07月29日讯】7月27日,美国史密森尼协会、国会图书馆等联合举办的首届美国亚裔文学节,在史密森尼国家肖像美术馆举办。艺术节上,不仅有机会见到亚裔作家,还可以参加各种互动节目,体验亚裔美国文学。

灯笼评论社选取了四类不同主题的亚裔诗歌,文学爱好者们可以选择自己喜欢的类别阅读诗歌。

灯笼评论社编辑Iris Law:“由不同的主题区分,例如,其中一类是来自西海岸的作家,其它的诗歌有关于帝国和帝国主义、或是以家庭为主题。”

竹岭出版社作家茱丽叶·科诺(Juliet Kono)在2006年获得了夏威夷文学奖。她的第一部小说《隐士》(Anshu)讲述了二战中被摧毁的广岛(Hiroshima)上,一位夏威夷女孩在极度困境中求生的故事。

《隐士》作者 Juliet Kono:“这本书是写的一位来自夏威夷的女孩,在战争时期身陷日本的故事。”

夏威夷作家盖尔·原田(Gail Harada)的作品《绿茶和葡萄柚之外》(Beyond Green Tea and Grapefruit)十分受读者欢迎。她的创作灵感大部分都是源于夏威夷的生活。

Gail Harada:“这本书是诗歌、短篇故事和一篇纪实故事的合集,文章内容多样化。就像其他夏威夷作家,我们都各有不同,但是夏威夷在激发创作灵感上起到了很大的作用。”

亚裔文学节活动将持续至7月29日。

新唐人记者周翰音、李安歌美国华盛顿特区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