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台夹击全台 海陆警报齐发 50年首次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7月29日讯】第9号台风尼莎正加速逼近台湾宜兰的苏澳附近,最快晚间7到8时登陆。而位在南海的热带性低气压下午形成今年第10号台风海棠后,中央气象局已于下午5时30分同时发布海上、陆上台风警报。

中央气象局同时针对尼莎海棠发布陆警及海警,创下近50年来纪录,根据历史资料统计,上一次双台海陆警齐发是在1967年娜拉跟玛芝台风来袭之际。

气象局稍早也修正尼莎登陆时间,气象局表示,目前台风中心正加速逼近宜兰的苏澳附近,预计今晚7到8点间有就有可能登陆。

而台风海棠目前正位于鹅銮鼻西南方540公里之海面上,7级风暴风半径100公里。预测以每小时27转35公里的速度向东北转北北东进行,近中心最大风速每秒18公尺,相当于8级风,瞬间最大阵风每秒25公尺,相当于10级风,暴风圈已进入东沙岛海面。

中央气象局预报中心预报课课长黄椿喜表示,尼莎中心逐渐靠近台湾,今天下半夜起东半部雨势仍会持续,屏东地区则会在尼莎登陆后雨势逐渐减缓,明天上半天受尼莎持续北移影响,东部雨势渐缓,但北台湾及中南部地区将下起另波强降雨。

黄椿喜说,尼莎预计明天上午中心出海,但海棠就受到尼莎牵引紧跟其后,预估明天中午前后海棠中心从南部登陆,受风切和地形影响减弱为热带性低气压,为中南部地区带来惊人雨势直到下周一。

他说,紧接着下周一受西南季风增强或西南气流,中南部雨势将持续至下周五。民众千万不可掉以轻心。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