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名家海报收藏展 现1914年珍贵作品

【新唐人2017年07月25日讯】在刚过去的周末,在洛杉矶华侨文教中心,有一场“世界名家海报收藏展”,让民众通过精美的收藏,感受艺术在不同时代的呈现。

世界名家海报收藏展”,由台湾艺术大学南加州校友会主办,这次展出的过百幅作品,是邹森先生在过去五十年来飞到日本、法国、比利时等世界各国时,收购的海报。

海报收藏者邹森:“我也是从各美术馆淘宝出来的,一些当地美术馆一些展览的海报,也有一些是世界各美术馆展览的海报,还有一些是从美术店里面找到的海报,还有爱好收藏的朋友们一起共享的,大家互相看着、喜欢的、互换的海报。”

这是他第一次在洛杉矶展出私人收藏的艺术品。其中年份最古老的,来自1914年夏卡尔(Chagall)27岁在柏林(Berlin)展出第一次的画展,和1915年的第二次回莫斯科(moscow)办的画展。

邹森:“其实就是有一个人,把它全部搜集起来,为大家保存,才呈现出像现在共有的一种情况,这次展出重要意义就是全部在同时的一个时光里看到非常多不同时间,不同地点的一些纯美术的海报。”

这次展出的许多名家海报,曾于1987年在台湾各大美术馆巡回展出长达一年之久。

新唐人记者杨阳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