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早晨含姜片,含出5大奇迹

生姜在我们日常生活中很常见,不仅可以调味,还有很多养生功效。今天就说道说道早晨吃生姜的5大神奇养生功效。

俗话说“早上吃姜,胜过吃参汤;晚上吃姜,等于吃砒霜”。虽然有夸张的成分,但也不无道理,这是因为生姜中含有姜酚,它可刺激肠道蠕动,白天能够增强脾胃,夜晚则成了影响睡眠伤及肠道的一大问题,故夜晚不宜食用。其实呢,古人早就有人做过这么一件事,每天早晨含姜片,含出5大奇迹。

1、脾胃好
姜,味辛辣,性温,人在清晨之时,胃中之气有待升发,吃点姜可以健脾温胃,鼓舞阳气升腾。

2、不感冒

自古就有姜汤治感冒的说法,每次要感冒时,家里的老人就会端出姜汤,效果立竿见影。平常早上吃生姜,当然就不会存在感冒的情况了。

3、胆结石没了

生姜含挥发油,可加速血液循环;同时含有姜辣素,具有刺激胃液分泌、兴奋肠道、促使消化的功能生姜还含有姜酚,可减少胆结石的发生。

4、保护肝功能

药理研究显示,生姜中的生姜精油对实验中大、小鼠肝损害有预防和治疗作用,所以有肝脏问题的患者,可以养成早上含姜片的习惯。

5、抗衰老,祛除老年斑

“晨吃三片姜,胜过人参汤”,生姜中的辛辣成分姜辣素进入人体内消化吸收时,能产生一种有益于机体的抗衰老物质,能抑制体内过氧化脂质的产生,防止脂褐质色素即“老年斑”的形成,延缓衰老的出现,所以生姜可抗衰老,平时适量吃点生姜,可以达到防病保健、颐养天年的效果。

怎么早晨含姜呢?

将生姜去皮(姜皮性凉),每天切四五片生姜,放在碗内。每天早上起来,将姜片放在嘴里慢慢咀嚼,含10~30分钟,将姜片咬烂,最终让生姜的气味,在口腔内散发,扩散到肠胃内和鼻孔外。

──转自《营养观察家》 有删节

(责任编辑:刘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