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护城河水位降 76辆共享单车现河底

【新唐人2017年07月24日讯】日前,北京市东二环护城河上游水位降低,在广渠门段河床上,竟然露出成堆被抛入河底的共享单车

最近一段时间,由于北京东二环护城河水位降低,在渠门段不到100公尺长的河床上,出现了76辆被抛到河里的共享单车,有摩拜、ofo,还有小蓝车,有的单车甚至被水流冲出上百米远,还有单车被水流夹带的树枝缠绕,漂到了河道中间无法打捞。

路过的市民说,虽然有时候这些公租自行车乱停乱放,但是总体还是方便了大家的出行,并说“不喜欢也别往河里扔啊,这不是造孽么?”

大陆自由撰稿人朱欣欣:“像类似共享单车这样的一种服务或者是产品投放市场,可能都有一个人们适应的一个过程,这是一方面。另外还有一些原因,可能出于地方保护,它容不得别人在这个市场上得到利益,它可以说是羡慕、妒忌恨,采用种种的办法来打压对方,进行破坏。”

据报导,“共享单车”自去年底在中国大陆各地蜂拥而上,呈爆炸式增长,但随之也带来了偷车、毁车、占道乱停车等问题。

大陆自由撰稿人朱欣欣说,在石家庄还有人把单车窃为己有。还有城管把成批的共享单车拉走,反正是随意侵占,同行竞争、权力部门干涉,种种原因共享单车乱象。

7月16号,上海也曾发现共享单车被抛入河底的现象,龙珠港桥所跨越的大场浦河因清污工程,河流水位降低,附近居民发现,河底浮现出来十余辆共享单车,直插淤泥之中。

新唐人记者李韵、周天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