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强行买断工龄 大陆铁路职工进京维权

【新唐人2017年07月24日讯】中国各地铁路职工因被买断工龄或工资被克扣等问题,每天都有人在当地或进京上访,最近的维权活动也经常受到阻拦。

中国铁路职工维权代表李伟杰,原本在上个月“6.16世界铁路工人节”,发起集体上访北京的活动,但遭到阻拦。最近他与数十名职工终于到达北京,不过,目前大部分人已被地方派人带回,他本人也受到跟踪监控,24号记者多次拨打李伟杰手机都没打通。

郑州铁路职工都洪亮:“去了以后它都是这样阻拦啊,正在去的也不少,也很多啊,每天你看门口多少人,每天都有人。全国铁路局普遍都是这样,都贪污腐败,都是欺上瞒下的呗,它们一处理了,它的利益都受损失了。”

哈尔滨铁路职工陶先生表示,他们被强行买断工龄十多年,没有社保和医保,上访多年都没人管。

哈尔滨铁路职工陶先生:“上访啊就是我们买断的那个钱给的不合理,没有就业机会了,都是四处打工,很多人。很多人去过也是不了了之,没人管。上访,地方政府它会控制你,你上访之后,绝对会打压的。”

另外,21号,哈尔滨近百名铁路职工也集体上街维权。他们手拿“还我养老钱”的横幅,举着供职单位的标语,高喊“还我们血汗钱”、“还我们医保钱”、“我要医保”等口号。

新唐人记者熊斌、施宜君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