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嫌误导消费者 亚马逊接受美政府调查

【新唐人2017年07月22日讯】日前,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接到投诉信件,指控亚马逊网站标注的参考价格“虚高”,使亚马逊的产品看起来比实际更便宜,一起了解。

消费者保护组织Consumer Watchdog日前对亚马逊公司发起指控。据该组织公布对亚马逊网站上大约1000件商品的调查,有46%的商品标注了参考价格,而其中61%的价格高于过去90天里这件商品的实际售价。

该组织在7月6日把这项指控寄给了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TC,而这一委员会目前正在审核亚马逊对绿色商品超市Whole Foods的收购案是否会造成不公平竞争。

作为回应,亚马逊公司在一则声明中称这一调查结果不可靠,“我们的参考价格,是对比了厂商、卖家提供的价格以及亚马逊和其他零售商最近的售价做出的。”

目前,FTC对指控仅进行了非正式的调查。消息发布后,亚马逊股价未受影响,在周五小幅上涨,以1028.70美金收盘。

新唐人记者林宇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