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云梯最高达六层 高层如何应对火灾?

【新唐人2017年07月15日讯】您知道吗?在休斯顿消防车的云梯最高只能达到75英尺,大约是六层楼的高度。如果一栋建筑高于75英尺,发生火灾时,疏散起来会比较困难。那麽具体如何应对呢?昨天消防局的一场讲座解释了这个问题。一起去看一下。

休斯顿的消防员介绍说,如果六层以上的建筑发生火灾,疏散时只会通知着火的楼层及邻近的两个楼层。例如,如果是三层着火,只会通知二层、三层、四层进行疏散。如果所有楼层同时疏散,可能会更加危险,因为有可能造成拥挤与恐慌,导致疏散速度缓慢,已来到大楼外的人群也无处可去,还可能遇到车祸等情况。而消防员们,则会确保火势不会危及到这三个楼层之外的地方。

消防员提醒大家,发生火灾时,千万不要使用电梯。另外,即使是很小的失火事件,也要拨打911报警,而现场人员也要采取适当的方法。

休斯顿消防员 Mccollister:“有个例证,最佳灭火方式就是隔离火灾。那个例子里,他们关上门,将火限制在那间屋子里,然后洒水喷头就帮他们灭火了。”

现场也有几位华人听众,他们表示,通过讲座了解到了一些新的知识。

休斯顿Methodist研究所实验室经理Lilian Tsou:“不知道的话,普通你会都想到高楼的,最高那个景色比较漂亮,比较好,你就会想去。可是现在知道这些安全信息的话,你会觉得好像在低楼比较安全。要每一个人知道,看到有火的现象的话,你就要开始准备,不要等到大火再救,可能有点会太晚。”

新唐人记者语清、洪宇美国休斯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