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反击“通俄” 称普京不想他当总统

【新唐人2017年07月13日讯】近日,川普政府似乎开始对“通俄门”指控展开反击。不但川普(特朗普)在接受专访时,直言普京更喜欢希拉里当选总统,而且白宫发言人也公开批评希拉里家庭才是与俄国“共谋”。

周三,美国总统川普接受媒体CBN(Christian Broadcasting Network)的专访时表示,普京并不喜欢他,因为他会让美国更强大。

美国总统川普:我们(美国)会变得更加强大,因为我主张强军。我想强军,我想要大量的能源供给,我们开放煤矿,我们开放天然气,我们开放开采页岩油,所有这些事普京都会讨厌,但从没人提过。

连日来,川普长子因为去年会见俄国律师的事件,使川普团队在大选期间是否跟俄国“共谋”的话题,又成为主流媒体热炒的话题。

但川普在专访中毫不避讳,坦言自己与普京在上周G20峰会的第一次会面,相处融洽。

美国总统川普:会议长达2小时15分,大家都很惊讶我们谈了这么久,但这是件好事,不是坏事,我跟普京谈得很好。

时政评论员夏小强:川普能够以一个政治素人的身份战胜希拉里,当选美国总统,一个主要原因就是,美国民众已经厌倦了政客的谎言,川普性格坦承,敢说真话,所以他采取的是更加务实的外交政策。

川普进一步指出,跟所有国家都要有对话沟通,这样才能化解问题。他并强调了与普京会面后的实质成果。

美国总统川普:我们开了个非常好的会议,其中一个成果,是在叙利亚主要地区的一项停火协议。现在停火协议执行4天了,以前的停火协议根本就没执行过。这是因为普京总统和川普总统谈得好。

时政评论员夏小强:川普还坚持自己这种方式,在外交方面,在执政的各个层面,他都坚持自己这种方式出牌,实际上已经推翻了美国此前这种政治正确的游戏规则。

美国民主研究院创办人巴沙姆表示,沸沸扬扬的“通俄门”指控,已经把川普政府逼到角落,疲于防守。

但目前看来,川普政府似乎已经对此展开反击。

白宫副发言人莎拉.桑德斯(Sarah Huckabee Sanders)同样在周三指出:没有人比克林顿家庭跟俄罗斯关系更紧密。

白宫副发言人莎拉.桑德斯:比尔.克林顿做了场50万美元的付费演说,为一家俄罗斯银行,普京亲自答谢。希拉里允许美国五分之一的铀储备,卖给俄罗斯一家公司,而这家公司的投资者是克林顿基金会的捐款人。

英国达勒姆大学研究员克里斯托弗.戴维森(Christopher Davidson of Durham University)表示,川普政府对“通俄门”的反击是一场“公关战争”,目的在于让对手的指控站不住脚。

新唐人记者李大宇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