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安抚奶嘴5成不合格 婴儿会慢性中毒

【新唐人2017年07月04日讯】上海技术监督局近日对大陆主流品牌的婴儿安抚奶嘴进行检测,结果发现有一半的安抚奶嘴质量不合格,其中更有7成化学成分超标,属于严重品质问题。专家指,婴儿若长期使用不合格奶嘴,可能会出现慢性中毒,危及健康。

近日,上海品质技术监督局从当地商店及各大网购平台,购买共20批次婴儿安抚奶嘴,针对安全要求、机械性能要求、化学性能要求、以及产品资讯等4个方面进行检验。

结果显示,有一半的产品不合格,其中7个批次更检验出挥发性化合物含量超标,属严重品质问题。而该些不达标的奶嘴,8成来自网购平台。

上海市质监局监督处副调研员周佳表示,本次抽查的样本分别来自喜多、好孩子、泡泡龙、倍尔乐、蕾雅希尔等品牌,其中14个样本购自天猫、一号店、苏宁易购、飞牛网等大型网购平台,另外6个则购自实体店铺。


大陆安抚奶嘴5成不合格, 婴儿使用会
慢性中毒。(pixabay.com)

上海技术监督局近日对大陆主流品牌的婴儿安抚奶嘴进行检测,结果发现有一半的安抚奶嘴质量不合格。(pixabay.com)

经检验发现其中2个批次在挡板测试上不达标,婴儿在日常使用过程中,容易吸入口腔,引起窒息;1个批次的风口面积过小,如果安抚奶嘴意外卡在婴幼儿的口内时,不能维持呼吸;7个批次更被验出挥发性化合物含量超标,挥发物大致是丙酮,或者是丁酮,还有乙酸乙酯,无水乙醇之类有机溶剂,它可能对人体造成伤害,甚至可能造成机体的慢性中毒。

专家指出,一个安抚奶嘴的使用周期一般达到3个月,这些不合格产品在使用过程中,可能对婴儿造成划伤、误食等直接伤害;若奶嘴本身的材质不符合标准,更会给婴儿造成慢性中毒等难以发现的间接伤害。

(记者曾书华报导/责任编辑:宝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