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中部5.6浅层强震 民众未来一周需提高警觉

【新唐人2017年06月25日讯】日本中部长野县南部今天早上7时02分发生规模5.6强震,震源深度仅7公里,房屋剧烈摇晃,新干线列车一度停驶,所幸地震无引发海啸之虞。不过,目前已知最少一人受伤,部分建筑物受损,由于地震再加上降雨可能带来土石崩塌,当局呼吁民众未来一周都须提高警觉。

美国地质调查所(USGS)表示,这起地震于早上7时02分(北京时间6时02分)发生,震央位于长野县伊那(Ina)西方约30公里处。日本气象厅将原先推测的芮氏规模5.7下修为5.6;震源深度从10公里,修正为7公里。

长野县王泷村和木曾町观测到震度5强的强烈摇晃,东京都亦有震感。

日本NHK报导,新干线列车虽有一度停驶,目前交通已经回复正常运作,主要电力公司的核电厂也并未受到影响。

王泷村一名80多岁老妇被跌下来的杂物所伤,十多户家庭断水停电,部分道路被塌石阻塞。木曾町则传出有医院出现水浸,亦有温泉设施的玻璃窗碎裂。

据东北大学教授远田晋次表示,这次的地震震央周边在1984年曾发生长野县西部地震,当时曾出现大规模土石崩塌灾害。这个区域被确认有好几个会不断引发地震的活断层,

当局表示,现在受到下雨影响必须更加留意类似情况,未来一周或再发生5级以上地震,呼吁民众注意安全。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