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滩市首现埃及伊蚊 能传兹卡

【新唐人2017年06月23日讯】位于洛杉矶南边的长滩市卫生官员近日(19日)表示,该市首次发现了能传播兹卡(寨卡)、登革热和其它病毒的蚊子,并提醒居民采取必要的防蚊措施。而此前南加其它地区已有埃及伊蚊的踪迹。

官员表示,在北长滩的康普顿峡减蚊中心(Compton Creek Mosquito Abatement District)辖区内发现了埃及伊蚊(Aedes aegypti)。目前正在确定蚊虫出没范围,并采取措施阻止扩散,已布置多处诱捕陷阱。

埃及伊蚊大约0.25英寸长,黑白相间,进攻性很强,以喜欢在白天盯人而闻名。民众如果发现这类蚊子,请拨打兹卡热线(562) 570-7907报告。

官员并鼓励居民采取以下防蚊措施:至少每周一次清空盛水的容器;刷洗鸟儿的澡盆及宠物的水碗;倒掉花盆下面碟子内的水;检查水沟和草地排水沟,确保其没有存水和杂物;使用防蚊喷剂;外出时穿长袖衣服和长裤;确保纱门和纱窗完好无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