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密歇根机场袭警案 嫌犯来自加拿大

【新唐人2017年06月22日讯】周三,在美国密歇根州弗林特机场,一名男子持刀袭警,导致一名警察受伤,嫌犯随后被拘捕。警方表示,嫌犯是一名50岁的加拿大人。加拿大当局谴责这起事件,承诺将与美国全面合作,协助调查。

美国联邦和法院官员表示,嫌犯是50岁的加拿大人阿莫尔,是突尼斯移民。警方正在以涉嫌“恐怖主义行为”调查这起事件。

底特律联邦调查局探员格利斯:“我们刚刚对阿莫尔提出诉讼,他是一名50岁的加拿大居民,6月16日合法从纽约州的尚普兰湖进入美国。”

联邦调查局探员格利斯说,阿莫尔进入弗林特机场,去洗手间出来后,拿出刀子,高喊“真主伟大”,然后朝警察内维尔的脖子刺过去。所幸受伤警察状况稳定,预计会完全康复。

事发后,当局疏散了弗林特机场人员。

加拿大当局获知消息后,谴责这起事件,承诺将全面配合美国进行调查。

加拿大公共安全部长拉尔夫·古德勒:“关于密歇根州弗林特机场的袭击事件,一名机场官员被恶意刺伤,加拿大谴责这起凶恶但懦弱的攻击。”

加拿大警方事发后前往嫌犯住处调查,社区居民表示,难以相信会发生这种事。

新唐人记者唐楣、张琳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