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天剑:啸聚丛林 膜拜等级 兽化帮规

写这个主题,也是因为“有幸”身居党国体制内几十年的颇多积累。当下身处自由社会,回想曾经亲历种种党产怪胎,仍难抑厌恶之生理反应。而我们,你们,他们,这些曾经或仍在魔党邪教治下的中国人,几乎人人都由看不惯到看习惯,再到无可奈何,直到有一天,终于完成“久居鲍肆,不闻其臭”的嗅觉转换过程。现在想想,这种人类天性的变异,真的好可怕。

也就难怪马大留学生杨姑娘舒平,不过说了几句美国好空气,好自由的真心话,便被网红,遭吸不上好空气的可怜孩儿们、按党宣旨意自由骂人了。最可怜的是,他们奉旨骂人,已不会好好说话,并不觉得自己可怜。

就像《动向》杂志杨光先生的文题《中国人最没有资格嘲笑北朝鲜》。我看这个世界上,美国人、日本人、俄国人、缅甸人甚至西非马达加斯加人都有资格,唯独中国人没资格嘲笑朝鲜。因为,他们是我们的镜子,过去是,现在还是。嘲笑朝鲜,就是嘲笑自己。

有人会说,啸聚丛林,那是共党当年做匪,可现在它是世界人口第一大国的执政党、全球经济老二啊。多少同胞正是被此迷眼!于是便看不到:匪就是匪,把全球最顶级的面霜扣脸上,它也画不出个绅士妆。一瞪眼一呲牙,还是匪相!

从举着梭镖菜刀喊杀、到买来二手航母,几十年翻了N次方跟头,匪首的窑洞大袄换上毛料人民装,数变质没变,还是那个丛林党的思路,以为执政不用大脑只用小脑,大脑只是用来拍的,小脑勤灌水就好使。灌满了也没路,不有机关枪、开花弹代替梭镖菜刀么。上一次危机的时候用过,那是28年前了哦,对了,还获得一个被全世界骂翻的荣誉:六四屠城。

我要说的匪党另一个业绩,是其异常膜拜等级。在永远面临垮台的危机下,强化组织,严苛等级,是帮派存活保障。表面看,它比世界上任何政党都崇尚抱团取暖,实际上,不过是一种深入骨髓的解体恐惧。

在下从前有幸(我还是说“有幸”)在党国某最高机关混过若干年。耳闻目睹亲历了该帮会森严的等级。那会儿年轻不谙党情,因自己选择女友未合本单位党的意识形态惨被打压,一时气盛,无意中竟发展到对抗至高无上的党委。

本以为我不过是谈个女朋友,貌若天仙还是歪瓜裂枣,干党屁事。谁想党不这样想,挑战权威这还了得!哇,一时间处长、局长、党委书记轮番谈话,批评威胁,上报组织部长批示,再层层下传三几级领导,又一轮谈话,家访,写检查,威胁开除……

直到本人身心俱疲,只得绥靖了一下,表示接受党的“关怀”,实际则是不得已向地下党看齐,由公开活动转入隐蔽战线,变刚性对抗为闷头吃瓜,此事才偃旗息鼓。面对造成的轰动效应和指指点点,本人也继续假清高,行不更衣,坐不斜视,低调和同事们打哈哈。

现在想来,还是严密的等级和帮规侥幸“荫泽”了我:在下是正式在编的国家干部,不是临时工,说开除就开除,不符合政治正确的党规;各级领导再狠,也不好意思拿不上台面的痴男怨女问题问责,谁不知道他们几乎个个都是有眼儿的苹果。

事情不了了之,但那些上下其手挖隐私、特别是依规运行的党干众生相,激活了我的思辩细胞。洒眼一望,这个奇葩党国之所以如此朽气熏天,不能不说与这种等级至上,层层制约、虐杀活性的环境相关。

自打共党夺了政权,就开始论功行赏,封官分肥。党系太反胃,不表。论行政级别,那时还不知何为公务员,只是毛领着一群忠诚大吏,开个会,就排出了座次:干部官分23等,最低23级(军队排级),最高1级(国家主要领导)。

其中最要紧的一条红线,犹如南朝鲜三八线:13 级“高干”线。在中共效法苏式“供给制”时,高干被戏称为“肉蛋干部”,特别是“三年大饥荒”,党国不管饿死几千万P民,我敢断言,13级以上高干及其家属,全国没饿毙一位。你想啊,农民树皮扒光,草根吃绝,高干们却粮油充足,每月二斤猪肉、二斤鸡蛋照供不误,饿死一个,天理难容。13级以下的“糖豆干部”也比上不足,比下有余吧。这就是最早的“特供”。

当然,特供远不止这些。物质上涵盖了衣食住行。单说车吧。本人曾供职的单位设有车队,那时私家车还不普遍,看病、接人、出游用车一律高干优先且免费,是为“待遇”。费用打入每年“国拨预算”。

房呢,正副处级至正副部级,房子从两室50平到200平,严格定位,不可逾越。

加上大干部可以有公派保姆、警卫员、秘书,看病开刀公费全报,住高干病房,吃进口药,死了还能进八宝山公墓(够级别丧葬报销,还有一次性抚恤金)。

这还不是最要紧的。那个“政治待遇”更是重中之重。哪个升职离职处分双规了,党委、组织部必下发红头文件。再遇其人,或脸放油光、踌躇滿志,或蔫头耷脑、溜边而走。在下差一点沦为后者。

特别体现在开会座次和看文件级别上。某官能为自己被误排顺位怒吼秘书饭桶,某长能因没及时看到党媒内参而咆哮会场。因而习王打虎以来,座次、露脸也就成为某虎政治生命是否终结的风向标。

21世纪人可能会说:这个不当吃不当喝的劳什子“生命”有什么呀?嘿,这“政治生命”可太有什么了!为什么很多靓女不嫁百万富翁,却青睐看似穷嗖嗖的公务员?在匪伪赵国,公务员就是钱,就是官,就是房。级别一层层长,幸福一波波来。这个奇葩国的制度结构设计,就是以公务员——官员为先的。不了解这个,就在党国白活了。当然,小的们也别玩过了,如今到老王那儿报道的,也多是公务员。

最后说说帮规。公允的说,世界各国政体不管什么属性,为保证运转,也都有管理结构和人员岗位,当然也有行业范围和层级高低,但相应的是科学设置、责任对应,加上严格的准入录用。而且一切都是在法律保障框架下,但党国不是。法律是纸上写的,帮规是随意改的,一切以党的意志为膜拜中心。

党国没法律吗?不仅有,还越来越细越厚,但是,从来没有党自诩的爹——人民参与制定、听证。都是某官大喇喇一指:你,你,你,你们几个定一下这个。我看最近这个问题很严重,弄不好要亡党亡国,三天给我报告。你说什么?专家?走访?调研?大胆!这事谁说了算?想不想干了?

虽然不一定口气这么匪气,但每个高级党干的心里都是这么回事。因为,从他入党做官的第一天起,他的头领就这么做给他看的,党章也写着:下级服从上级,全党服从中央。他不这么干,就不配做这个党的活人和死鬼。

大家都看到了,那些被从牢里拎到电视机前演出的部级以上党干国贼,不一个个都哭咧咧的说辜负了党的栽培、服从党的裁决么?!帮规深入党心,到死都不能逾越,就算那些“贼”们都被开除了党籍,还一口一个党啊的叫着,比叫亲妈都甜。这么说吧,入了匪行,还能讲个匪道;入了共党,妈都换了!

没政权时,共党是杀人夺权为先;夺到了权,便365/7/24全天候上演《魔兽争霸》,攀爬等级的阶梯,脚踩同人的肩膀,直取名利的金山。

金三胖正恩氏,朝鲜万民时不时对之山呼万岁、痛哭嚎啕,你总以为朝鲜同胞都神经了,但退回50年,你看到的就是本国神经了的国民。看到韩国的先进科技和文明,你就知道,没了金三,没了共产党,今天的韩国,就是明天的朝鲜。2000多万刀鱼脸衬托着的那张朝鲜唯一无二的白白净净的大柿饼子脸背后,也是森严的忠诚等级,反抗杀无赦的土匪帮规。没有这些,朝共、中共,一天也没得跳。

作者提供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责任编辑:李明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