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濒危灭绝动物“长耳跳鼠” 现身新疆

【新唐人2017年06月14日讯】有“沙漠中的米奇老鼠”之称的濒危物种长耳跳鼠,日前,在新疆境内被发现踪迹。

据大陆媒体6月14日报导,新疆阿克苏地区柯坪县市民赵章武在打扫卫生时,发现一只长耳跳鼠,他表示,只知道它好像是鼠类,但是不敢确定它是哪个物种。“我看着它长相很特殊,我就用了一个小篓子把它装了起来,打电话通知森林公安。”

之后,经警方证实,该只“鼠类”正是长耳跳鼠。

据了解,长耳跳鼠动物主要生活在大陆和蒙古的戈壁沙漠及阿尔泰山脉地区,以昆虫为食,喜欢夜间活动,前肢短小和普通的米老鼠一样,后肢细长约是身体的两倍,后腿部充足的毛发有利于在沙漠中跳跃,能腾空跳跃1米多高。

“长耳跳鼠”,被称为“沙漠中的米奇老鼠”,目前已列入全球100最濒危灭绝物种。

目前这只长耳跳鼠确认没有受伤后,被放回大自然。

虽然被放回大自然,但是很多大陆网民对长耳跳鼠的命运感到担忧,有网民表示,很快就有人去抓来当宠物养了。福建一网民也表示,不报导不会灭绝,一报出来,那些玩家就会想办法去那里抓了。

(记者田净报导/责任编辑:凯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