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雨侵袭后太阳露脸 瓜农却愁容满面

【新唐人2017年06月06日讯】目前正值西瓜香瓜产季,但因连日豪雨侵袭全台,苗栗县后龙镇果园中的瓜果历经大雨浸泡与阳光曝晒,导致灾损严重,相关当局前往会勘,估计农损超过3成,瓜农血本无归、欲哭无泪。

中央社报导,县长徐耀昌上午会同县府农业处、后龙镇公所等官员,前往后龙镇水尾地区,看到果园中的瓜果结实累累,农民脸上却愁容满面,因为大大小小熟成的西瓜香瓜,几乎全都泡汤无法采收。

郑姓农民指出,种植瓜果数十年,往年碰上大雨还可以提前抢收,今年的豪大雨刚好下在采收期前一个星期,瓜果甜度不够,只能尽量疏通沟渠,避免果实泡水,不料,连日大雨过后艳阳高照,西瓜和香瓜还是“臭掉”。


苗栗县后龙镇目前正值西瓜和香瓜产季,却历经连日大雨浸泡与阳光曝晒,导致灾损严重,有农民种植约3分地面积的香瓜田,来不及采收,就全都腐烂毁损。(中央社


张姓农民用单手轻轻一捏,香瓜就立刻爆裂,冒出一股酸臭味,农民无奈表示,种植一块约3分地的香瓜,一颗都尚未采收,就全部毁损,“一毛钱都没有回收”,损失大约新台币70余万元。

徐耀昌当场指示农业处,尽快统计全县农损灾情,并把相关数据回报行政院农委会,协助农民申请天然灾害救助,减少损失。

农业处指出,苗栗县种植西瓜和香瓜面积共约270余公顷,受损面积超过60余公顷,初步估计损失达3成。

但农民表示,盘商目前也处于观望态势,不愿意前往收购瓜果,担心气温持续攀升,西瓜和香瓜损害程度会更加严重,恐怕损失将超过5成,希望相关单位可以观察一段时间,再全面清查,才能符合实际灾损状况。


苗栗县后龙镇目前正值西瓜和香瓜产季,却历经连日大雨浸泡与阳光曝晒,导致灾损严重,有农民种植约3分地面积的香瓜田,来不及采收,就全都腐烂毁损。(中央社)


苗栗县后龙镇目前正值西瓜和香瓜产季,却历经连日大雨浸泡与阳光曝晒,导致灾损严重,县长徐耀昌及农业处官员6日前往会勘,估计损失超过3成,瓜农血本无归、欲哭无泪。(中央社)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