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民企遭融资诈骗面临倒闭 波及上千供货商

【新唐人2017年06月05日讯】江西民营企业大余华仁菌物科技研发公司因为向银行借不到钱,向民间融资却在短短几个月内被四家骗子公司诈骗,导致资金链断裂,危及家族企业也面临倒闭,还牵涉上千名藏族和彝族的供货商,他们5月初曾集体上访大余县政府。

大余华仁菌物科技研发有限责任公司自行研发的野生灵芝配方,前期已投资近2亿元,研发产品,修建冷库,收储5000多吨新鲜灵芝。公司法人代表刘斌透露,由于银行不让贷款,2016年底起向社会融资再三受骗后,公司资金链断裂,目前公司资金缺口为5000万元,危及家族企业,无法按期归还银行和个人借款1500多万元。

大余华仁菌物科技研发公司法人代表刘斌:“我们这个是初创企业,就是银行融资融不了,后来就社会融资嘛,骗了好几次,家里面还借债一千多万,家族的企业也受到影响,上访了,政府就说,你这个是商业行为,要自己去想办法啦。”

公司业务代表邓先生表示,几个月的时间内,被北京的三家骗子公司和成都的一家骗子公司骗走公司仅有的流动资金。

大余华仁菌物科技研发公司业务代表邓先生:“有很多骗子公司嘛,要我们交保证金、路费、礼品费,几家公司骗了我们一百多万,最终没借钱给我们,搞得我们资金断裂,告派出所它说你这小事,给我推嘛,上访把我们的人给抓了,那些骗子公司消遥法外。”

邓先生还透露,由于融资受骗导致公司资金链断裂,无法支付近2000万元的货款,牵涉凉山及周边地区的众多藏族彝族家庭,5月初很多藏民到大余县集体上访。

大余华仁菌物科技研发公司业务代表邓先生:“那些藏民直接跑到那边政府去找,包括整个藏区,包括凉山这边的话上千人,收购这个能赚点钱,他们就把家里所有的存款拿来收购。”

被拖累的家族企业包括大余黄龙华顺脐橙场,和大余丰顺果业分级包装厂,其中脐橙场是江西省脐橙红柚种植大户。这两家企业为拯救大余华仁,导致自身没有资金运作,面临倒闭。

新唐人记者熊斌、施宜君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