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国际书展 台湾首次参加

【新唐人2017年06月01日讯】全美最大的书展之一,美国国际书展周四(6月1日)在纽约贾维茨会展中心开幕,全美的出版商与读者都前来参与。

各家出版商拿出了压箱的绝活,吸引来往行人的目光,其中包括炫目的电子书。

参展厂商Tigra代表Layla Haug:“我们做的是扩充实境。我们把书本中的角色跃然纸上。”

她介绍,这次书展有许多重量级的厂商参与。

参展厂商Tigra代表Layla Haug:“Scholastic的出版社很优秀,他们的远见让他们不只局限于书本。迪士尼也很好,他们设计的角色可以与扩充实境有很多结合。”

这也是台湾第一次在美国参与如此盛大的书展。

台北市出版公会理事长卢钦政:“因为我们毕竟就是做出版,我们也希望尽量在推广阅读上再加把劲,所以我们才走出来,把台湾真正好的作品往国外输出。”

台湾展出的作品相当丰富,从《乌龙院》到新世代漫画家的《冥战录》,历史文学到语言学习等等。展品结合了传统台湾的特色与文创精神,很快就吸引了美国经销商与美国出版者协会的注意。

纽约亨特学院执行助理院长Robert Cowan:“这对我们来说是很好的机会,我们大学中文馆藏很少,这是我们扩充藏书的好机会。”

这场书展持续五天,有兴趣的民众,可以前往纽约贾维茨会展中心参与展览。

新唐人记者张谦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