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威啤酒被山寨 陆地下工厂工人徒手入酒池罐装

【新唐人2017年05月30日讯】啤酒也能被山寨造假,还是知名品牌“百威啤酒”和“喜力啤酒”。日前,有网民爆料,大陆有人在卫生状况非常恶劣的情况下,利用回收的空罐,徒手罐装百威啤酒。

Facebook专页“加藤军台湾粉丝团2.0”上传了两集影片,名叫“夏天就是要来杯冰凉的啤酒”。影片的内容是大陆的一个地下工厂,利用回收的空罐,在装满啤酒的塑料箱中罐装啤酒,现场操作流程十分简陋。

从影片中可以看到,在一个简陋的棚户房内,几名工人正在罐装啤酒。其中一位女工将空的啤酒罐丢入一个装满啤酒的塑料箱中,其他的女工则徒手伸入啤酒中,把这些没有封顶的空罐子装满啤酒,放在桌子上,然后运送到机器处封口。

封口后的啤酒罐摇身一变,“原装”的罐装啤酒完成了,外面包装是知名品牌“百威啤酒”。

而另一则影片则是地下工厂制作的“喜力啤酒”,片中显示工人把山寨啤酒放在旧纸箱中,封好后准备出货。

网民看到这一幕惊呼,“看到我都要吐了,根本在洗罐子”,“这喝下去才是真的会喝到吐吧”,“先开一罐来压压惊”。也有网友恍然大悟,“难怪有的啤酒气比较少,是这样?”

百威啤酒(台湾)通过官方Facebook发表了一份声明,对地下工厂的侵权行为,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同时表示,消费者的安全和产品的品质,百威公司一直放在最优先位置,愿意积极配合有关单位严肃查处,规范市场操作。

记者在网上查阅资料中发现,啤酒造假的消息早就有人披露,媒体也有相关报导,有的地区也曾经查处过地下工厂,但不知为何屡禁不止。

网路消息显示,5月5日,东莞的相关部门曾经查封了一家“生产”百威啤酒的地下加工厂,消息称这个加工厂每月生产假百威啤酒多大60多万箱。

网友直斥:“这已经不仅仅是造假的事了,已经涉及到食品安全健康的范畴了,不把当事人给罚个倾家荡产、让他们把牢底坐穿,是根治不了的”。

但也有网友表示,这是中共体制的问题,中共本身就是一个山寨品,蒋公打下了江山,被中共给篡夺了。在中共的治下,山寨品不足为怪!

(记者李若愚报导/责任编辑:凯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