崩溃!错误充电 iPhone 3万张照片丢失

【新唐人2017年05月25日讯】近日,美国知名财经科技网站财经内幕专栏作家爱普丝(Brianna Arps),因使用错误的充电方式,导致手机里的3万多张照片不见了,让她欲哭无泪。

爱普丝常用手机播放音乐、玩自拍,但一个习惯导致她存放在手机中的大量照片一瞬间彻底消失。

有一天晚上,爱普丝的iPhone只剩下3%的电量,她仍照常播放音乐、玩自拍。等到手机完全没电了,她把手机充电到5%,又拔下充电插头继续玩自拍,这样来回短暂充电、自拍5次后,她再次把手机插上充电线,但手机毫无反应。

25分钟后,她的iPhone萤幕亮了,出现了“复原模式”要她连接进iTunes,经过一连串的设定后,她发现手机相簿全空了,从大学至今的33000张照片全没了。只剩刚刚的自拍照。

对此,苹果专家表示,艾普斯的手机进入复原模式,可能是因为过热,或是手机侦测到资料损毁,建议使用者避免在手机快没电时下载app或拍照,这可能会导致当机。

7种正确充电方式保护你手机

1、尽量用原装充电器,或是与其原装头一样毫安数的充电头;
2、选择原装充电线,或是大品牌的线;
3、手机充电时候的温度是0~40摄氏度左右;
4、正常充电。理想状态是少了10%电力时就充电。
5、电池充饱就好,避免手机充至100%仍继续充电、且手机要定时备份;
6、充电时候不能玩手机,边充边玩使电池寿命缩短。还会给手机的充电口造成及大的损坏;
7、充电时候尽量是摘掉手机套再充电。

(记者李文馨报导/责任编辑:宝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