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phaGo就是个变态” 柯洁:太痛苦了(视频)

【新唐人2017年05月24日讯】5月23日,大陆棋手柯洁9段与谷歌人工智慧系统AlphaGo 2.0首战落败。柯洁表示,AlphaGo表现出色,与之下棋很痛苦,所以未来还是跟人类下棋就好。

综合媒体报导,5月23日,中国乌镇围棋峰会上,柯洁与AlphaGo的比赛历时4小时20分后,柯洁以1/4子落败。

柯洁在出席赛后新闻记者会上表示,AlphaGo下得非常好,以后会更加完美、更强。人类与之的差距或许不是靠自身努力就可以弥补的,AlphaGo现在越来越接近围棋上帝了,未来肯定是人工智慧的。

柯洁说:“AlphaGo实在下得太出色了,我输的也没什么脾气,真的是很厉害。”

柯洁还称,“能和AlphaGo对战是最大的荣誉,会拼尽全力去下后面的2盘棋。”

当被媒体问及觉得AlphaGo是什么东西时,柯洁笑言:AlphaGo“就是个变态。”,他说:“围棋我还是喜欢和人类下,AI一直在进步,差距越来越大,我们的胜率无限接近于零,这太痛苦了”。

柯洁首局失利后,他的老师聂卫平发表评论说:柯洁与AlphaGo不是一个档次的棋手。“由于AlphaGo的构思招法远胜于人类,所以柯洁在不知不觉中就中了AlphaGo的招了,不知不觉就落后了。”

聂卫平观察到,AlphaGo有几步棋完全出乎职业棋手的意料,当时看着奇怪,但是仔细一想确实下得好,从布局到中盘都有妙招,完全在掌握之中,掌控自如。

按照主办方的安排,柯洁将于5月25日及27日再次对战AlphaGo。

(记者李倩倩报导/责任编辑:戴明)

相关视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