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黑工厂用胎盘制胶囊 加工全程无消毒

【新唐人2017年05月22日讯】尽管人体胎盘被禁止买卖,但在北京却存在着地下倒卖产业链,不法份子从中获得丰厚的利润。日前,暗访的记者发现,黑工厂加工过程全无消毒,有传播传染病的风险。

大陆媒体披露,不法份子利用和医院之间的关系,收购胎盘后简单加工,制成胎盘胶囊出售。

暗访中,记者假扮称购买胎盘的人,接触到了一个名叫李萍的北京女子。40多岁的李萍专门从事私卖人体胎盘,她自称最初是做挂号黄牛的工作,后来有好友引荐,看到人体胎盘倒卖生意很好,就组成了一个4人小团队。

李萍长期盘踞在北京的一家妇产科医院,做人体胎盘的收购、加工制作和销售的一条龙服务。她表示,医院妇产科医护人员是主要的货源,有时也向产妇和其家属购买,价格是400元(人民币.下同)一个。

李萍介绍,她收购一个新鲜胎盘400元,如果直接转手,可以卖500元;如果加工制成胎盘胶囊,价格就是800元;如果买家只想买少量的胎盘胶囊,那么每一粒的价格是10元;同时也可以上门服务,为产妇加工胎盘,收取代工费300元。

暗访记者到李萍的加工场看到,原来只是一个不足60平方米的屋苑单位。李萍在这里会先清洗胎盘,清走存留的瘀血,这个环节会让整间屋子瞬间空气污浊不堪,腥臭弥漫。随后再把胎盘放入开水中清走脏物,大约8分钟后,再将胎盘过冷水,并切成碎片,之后放到烤盘里烘烤20分钟。

暗访记者观察到被烘烤过的胎盘,会变得发黑缩细。把这个烤过的胎盘放到打粉机,将其粉碎成粉末,最后装到胶囊里。整个的过程大约一小时。

当天,李萍用一个胎盘制成了112粒胶囊,还有一个刚收到的新鲜胎盘,一并卖给了一个男子,总共1300元人民币,李萍净赚了500元。

据李萍透露,自己做这一行已经3年了,有时一天她可以卖出两三个胎盘,如果是生意好、货源充足,“月入10万元并不难”。

不过,暗访记者发现,李萍的整个加工制作过程,没有任何消毒措施。

有医生表示,紫河车虽然在中药里被称为药品和补品,但其不安全性是存在的。医生指出,如果母体感染了乙型肝炎、爱滋病或梅毒等,那么病毒会留存在胎盘里,食用者就有可能被感染。也有医生指出,虽然经过高温处理,病毒未必就会被杀死,食用还是有风险的。

记者发现,在阿里巴巴淘宝网站上,架上赫然列着出售人体胎盘,价格达1200元人民币。


阿里巴巴淘宝网站上存在出售人体胎盘。(网络截图)

网友纷纷谴责那些黑心的倒卖胎盘的人,“吃胎盘就等于吃人肉,只有饿鬼才吃人肉。即使再怎么加工,人肉还是人肉”;“胎盘能买卖,外界传说中的器官也有可能是真的喽”。

还有网友表示,“这个在医院不是什么秘密”,“医院如果经过产妇或家属同意的情况下出售胎盘,是可以理解的,问题是很多产妇并知情,产妇索要时医院甚至拒绝归还。”

也有网友指出,“我家两个宝宝的胎盘都被医院强行处理了,我说我们自己处理,她们说这个必须是医院处理,护士问我拿来干什么?就是不给,现在才知道这些人在进行买卖。”

(记者李若愚报导/责任编辑:凯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