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院“专家”雷语惊人:印度日本羡慕中国房子想拆就拆

【新唐人2017年05月20日讯】在中共土地财政政策的催化下,多年以来,中国各地强拆、血拆愈演愈烈。近日,中国社科院专家表示,中国房子想拆就拆,印度日本都羡慕得要死。引发大陆众网友纷纷跟帖“造句”调侃。

5月17日,在合肥举行的“第十届中部发展金融论坛”上,中国社科院金融研究所党委书记王松奇说,中共当局比较强势,房子想拆就拆,在这一点上,印度、美国和日本都对我们羡慕得要死。

对此,网民纷纷跟帖“造句”调侃:

“中国对异议者想抓就抓,别国羡慕得要死。”

“中国对货币想用就印,别国羡慕得要死。”

“中国官员想生私生子就生私生子,全世界都羡慕得要死。”

“中国对纳税人的钱想花就花,外国来宾想请就请,出国考察说走就走,别国羡慕得要死。”

“中国摄像头想坏就坏,美国、印度日本都羡慕的要死。中国官员想贪就贪,美国印度日本都羡慕的要死。”

“中国城管想打谁打谁,美国和日本都对我们羡慕得要死;中国想监控谁就监控谁,美国和日本都对我们羡慕得要死;中国微博想删谁删谁,美国和日本也都对我们羡慕得要死。”

“全世界政府都对中国政府羡慕的要死,在百姓和企业面前可以耀武扬威,政府人员各种特权、特供,想抓谁就抓谁、想收费就收费,一贪污就是上亿、百亿、万亿,外国行吗?敢吗?”

还有不少网民戏谑:“不但可以想拆就拆,而且可以把房子里面的人直接埋掉或烧掉”、“某区委书记说了,谁敢在强拆这个问题上跟政府叫板,就让你家破人亡。”

“中国让外国羡慕的多了去了,媒体党管,可以颠倒黑白、混淆视听,说你嫖娼你就被嫖娼,说你吸毒你就被吸毒,说你精神病你就被精神病∼∼∼”

“中国选举暗箱作业别国更羡慕的要死∼专制体制的优势,就是可以集中力量办大事努力了很久,终于用权利把人民关进了笼子里,全世界都羡慕得要死。”

拆迁矛盾居国内矛盾之首

事实上,有关“中国房子想拆就拆”之说的确是事实,但让“印度日本都羡慕得要死”一说似乎不成立,因为民主国家,胆敢如此欺压、抢劫百姓,肯定被直接赶下台了,政府是民选,没有民意的基础也不可能在台上发号施令。

不过,关于中国强拆血拆之说,每天都在中国大地上演着。

4月份,一份《2016中国拆迁年度报告》指出,去年拆迁矛盾仍然居国内矛盾之首。而且拆迁“血案”更加触目惊心。

仅通过自媒体揭露的血拆事件都在100件以上。其共同点是,房屋都不是法院组织或经过法院授权的“司法强拆”。

报告列举了去年十大拆迁典型案例,包括长沙农妇龚雪辉被拆迁活埋、济南杨玉波剌死强拆人员、河北贾敬龙被执行死刑等。

报告还指,去年,血拆案件出现了新特点,除了误拆频发,“误拆”成为犯罪者保护伞外,逼迁手段也用到极致。

“从所有的暴力拆迁案例都可以看到拆迁方的野蛮行径,如给被拆迁户家里泼粪、倒尿、塞钥匙孔、打人,误拆等等侵犯公民人身权、财产权的行为”。

为何不依法维权,报告给出的解释是:“全国各地的被强拆者,对非法强拆的依法维权,甚至于起诉的结果如何呢?现实很残酷。”

绝大多数血拆都有一个共同特点:即被拆迁人的人身安全受到威胁时,报警无效、法律无力纠正的情况下,被拆迁人只好自力救济,以暴抗暴,最后酿成血案。

整份报告以“贾敬龙被执行死刑”案例结束。报告的执笔人王才亮律师写道:“我们所看到的现实,可能比我们叙述的更残酷一些。而真正的现实,比我们叙述的又更残酷一些。”

(记者李文馨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